孝心感人9歲童尋父 騎單車14公里

 |2018.12.14
1368觀看次
字級
江姓男童(右)獨自騎著單車,到醫院尋父,途中因體力不支坐在路邊,員警蕭春林(左)發現後將他載回家。圖/警方提供

【本報花蓮訊】就讀卓溪鄉崙山國小的九歲江姓男童,因擔心住院中的父親病情,日前瞞著家人,孤身騎單車至遠距十四公里的醫院探父,到達時卻發現父親已出院,只能失望折返,返家途中又因體力不支,坐臥路邊哭泣,所幸有警員執勤經過,才結束這場感人尋父之旅。

警方指出,江童家境貧寒,父母親工作不穩,僅靠打零工支撐家計,他還有個三歲妹妹,全家人並無購買手機聯繫;警員蕭春林於本月八日早上九時許,於台9線二八八北上車道處,發現他坐臥路邊,還不斷用衣袖擦拭眼淚,便上前關心,核對個人資料後,才得知江童住家「離這裡好遠」,一聽他說明出外原因,才趕緊將他送回家。

警方表示,江童家住卓溪鄉崙山村,距離他父親住院的玉里鎮慈濟醫院有十四公里遠,途中須經山路上下坡,以及車輛往來頻繁的台9線,「一個九歲孩子這樣騎,根本是險象環生,非常危險」。另江童一開始到達的為玉里榮民醫院,卻發現父親非入住該院,經詢問路人,得知附近還有玉慈,才前往尋父。

江童母親表示,先生因工作時脊椎受傷,才由鄰居幫忙載至玉慈住院,而孩子騎車出發時間為早上七時許,當時先生正辦好出院手續,搭車返家。江母說,孩子很孝順,可能先生住院期間,他都將思父之情藏在心裡,自己也未發現,才會孤身出發尋父;當天一早起床見他不在家、著急準備報案時,就見熱心警員將孩子送回。

玉里警分局長潘仕能,則大力讚賞警員蕭春林為民服務精神,潘表示,員警常不辭辛勞,默默為民付出,盼民眾看見警方辛苦執勤時,可以多給予鼓勵,潘說,江童家境弱勢,現在已轉介慈善機構關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