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欒樹下的約會

鄭和樂/嘉義縣梅北國小五年乙班 |2018.12.13
1165觀看次
字級

鄭和樂/嘉義縣梅北國小五年乙班

那天,老師一時興起,想帶著我們到台灣欒樹下喝茶吟詩;一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情就像是快登上玉山山頂的首登客一樣,非常期待山頂上那一望無際的美麗景色。

一大早,我精神奕奕的來到學校,急急忙忙拿著坐墊和茶具到指定地點,布置好茶席準備和同學一起品茶。樹上辛勤的蜜蜂見證我和同學的認真與合作,準備工作告一段落,我們這才鬆了一口氣,驚覺滿地像黃金雨般的落花把我們團團圍住。

每一組的同學輪流吟誦著自創的詩歌,空氣中飄散著花香與茶香相互融合著,讓人有了放鬆的感覺,就像正在充電的手機蓄積電力後,精神百倍,煥然一新。杯子裡的高山茶顏色黃綠明亮,聞起來清香撲鼻,入口滋味醇厚,齒頰留香。

回到教室,老師用一節課的時間,針對台灣欒樹的介紹做補充說明,也答應我們可以先寫日記,我興奮的記錄著吟詩、喝茶、賞花時所發生的趣事。因為是剛體驗完,所以記憶非常清晰,就連志傑主任突然來搖樹搗蛋的事,也都被我記錄在心情日記裡。

難得的經驗讓我有一個印象深刻、永生難忘的回憶。「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次的體驗也讓我暫時擺脫課業壓力,在台灣欒樹下悠然自得的賞花、喝茶、聊天。原來,最美好的東西是看不到、摸不到的,但可以用心感覺!我覺得這真是一場「欒樹下的完美約會」,謝謝老師的用心安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