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人善行 獲好人好事代表

曹麗蕙 |2018.12.13
1633觀看次
字級
佛光人許春發、劉學慧二人,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劉學慧因病離世,媳婦屈穎代表受獎。圖/記者曹麗蕙
佛光人許春發、劉學慧二人,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劉學慧因病離世,媳婦屈穎代表受獎。圖/記者曹麗蕙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一○七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昨舉行頒獎典禮,三十位得獎者中,有兩位是佛光人,分別是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前理事長、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北教師分會督導劉學慧,以及屏東縣小琉球分會督導許春發,兩人均力行星雲大師的三好運動,投身社會公益服務大眾,深獲評審肯定。遺憾的是劉學慧七月因病離世,昨由媳婦屈穎代為受獎。

劉學慧的丈夫陳宏與兒女相繼罹患漸凍症,她勇敢面對,還協助先生以眨眼書寫方式,陸續出版七本書,完成三十五萬字的創作,締造了金氏紀錄;她創立漸凍人協會,增進社會大眾對漸凍人的認知,更是漸凍人權益的重要推手,即使後來被診斷出癌症,依然堅毅前行。

屈穎表示,這份榮譽對於婆婆過去所做付出是很大的鼓勵,「即使身處在漸凍人病患的家庭中,她也一直踐行星雲大師的三好理念,她的奉獻精神,對子女來說是寶貴的財富,對社會來說也是一份善的傳承。」

另外,來自小琉球的許春發,服務教育四十一年,春風化雨,作育英才無數;愛鄉愛民的他,還帶頭爭取公船,便利小琉球運輸。此外,他也為小琉球愛心會顧問,濟助貧困,弘揚佛陀慈悲教化的精神;同時他以「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宣導人間佛教,帶領幹部辦理多場捐血報恩活動,開創小琉球為佛光淨土,深耕地方行善。

「我覺得能為地方、社會奉獻自己的能力,只是盡本分工作。能得到中華總會的舉薦並獲獎,是做夢都不敢想的事!」許春發謙虛表示,自己還做得不夠多、不夠好,得獎只是拋磚引玉,希望大家都努力朝好人好事的道路前行。他並分享,修行就是在需要我們的地方,不吝自己奉獻,就是人間佛教的修行,他說:「若能依星雲大師的指導,人間佛教會愈來愈好,個人生命的價值也會愈來愈發光發熱。」

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江達隆表示,今年表揚運動已滿六十年,歷年來當選的代表均來自社會各階層、角落,有非常多令人感動的故事,迄今已有三千四百餘位獲此殊榮。而昨天上午除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分別接見代表外,下午典禮也由前副總統吳敦義、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頒獎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