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父治癌 最拉風農民穿扇子

 |2018.12.13
147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四川眉山有位「史上最拉風的農民」豆小剛,常穿著生活用品組成的衣服在大街上走秀,包括窗簾架、鍋碗瓢盆、蒲扇等都是創作材料。豆小剛說,設計衣服拍片上傳「是為了賺錢給爸爸治療癌症」,就算「有人罵我神經病」、「丟盡了中國人的臉」也不在意。

根據陸媒報導,三十八歲的豆小剛原本是四川眉山的農民,二○一六年接觸到網路,因為被網路上各種影片吸引,加上本身對設計很有興趣,才下定決心用生活中的物品創作衣服。他表示,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告訴別人,「農民也可以通過各種想法,用低成本製作簡單的時裝」。他還透露,「自己的夢想是辦一場農村時裝秀。」

豆小剛在社交平台創辦「鄉村九點半」帳號,沒學過時裝設計的他,靠自己摸索搭配,將身邊的各種常見物品搭配起來,製作成一件件環保時裝。一把把蒲扇,稻草做的榻榻米墊子,豆小剛將這些穿在身上,大冬天裡露著肩膀,吸引不少路人拍照。

豆小剛從鍋碗瓢盆、麻袋、廢鍵盤、滑鼠、塑膠袋、紙盒等,想出各種穿搭設計,到目前為止,已創作出三、四百套衣服。他認為,做這些衣服的目的,「只是想告訴大家,每個人的思惟和想法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有活法,也有自己理想,自己為什麼就不能期待去參加一場巴黎時裝周呢?」

不過,穿著這種「特殊服裝」走在大街上,很多不知道他故事的人,都覺得「是神經病」,還有人罵「這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面對批評,豆小剛則笑說:「現在拍視頻的目的就是賺錢,要給癌症晚期的父親治病,除此之外什麼都不在乎」。

每天早上五、六時起床後,豆小剛就會開始尋找能夠使用的道具,構成一套簡單服裝,九時開直播,幾乎每天發一套走秀衣服。他表示:「有時一套衣服要想很久,一晚上睡不著,絞盡腦汁,終於想好了、做成了,還要不斷的改進,有些道具還要想辦法租聘或者購買。」

目前「鄉村九點半」帳號已突破二十萬粉絲,每場直播幾乎都有一萬人觀看。豆小剛說,這幾個月通過直播,扣掉做造型的投資,大約賺了三、四千元人民幣(一萬七千元台幣),已經用這筆錢帶父親去成都省腫瘤醫院,買了新藥治療癌症,如今只希望粉絲能漲到兩百萬,「這樣或許就會有『大哥』出現」,父親的病情也許就能獲得更好的治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