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前瞻 凍結取代刪減

 |2018.12.13
99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聯席委員會昨天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二期特別預算案,在選後注重地方建設氛圍下,朝野立委對於未獲共識項目,多採凍結部分預算來取代刪減。

昨天聯席會議議程排定先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二期特別預算案第一款至第七款,提案件數多達一百七十五案,包括國史館、中央研究院、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原住民族委員會、客家委員會、內政部、財政部、教育部、法務部、經濟部等單位預算案。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王育敏等人強調,同意地方建設,但必須交待預算執行率,希望編列的前瞻建設預算是有效率而且是有成效的使用,反對「綁樁」。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陳賴素美、劉建國、施義芳等人則是力挺前瞻建設對於地方確有需要,也呼籲國民黨立委不要動輒用「綁樁」的心態,來懷疑相關預算編列。

前瞻第二期特別預算規模二千二百多億元,朝野立委昨天初審時對於未獲共識項目多採暫時凍結部分預算,取代刪除或減列。

賴士葆說,昨天粗估總共只凍結大約八億餘元。費鴻泰也強調,這只是凍結,專案報告後就可動支,並非刪減。

聯席會議明天將續審前瞻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案第八款至第十六款的預算案,包括交通部、原子能委員會、農業委員會、衛生福利部、環境保護署、文化部、科技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等單位部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