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不具擔保人資格 孟晚舟保釋案續審

 |2018.12.12
9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美國指控違反伊朗制裁令,一日在加拿大被捕,美方要求加國將她引渡至美受審。溫哥華的法院十日繼續開交保庭,法官對她所提的保釋條件不滿意,因而未做出裁定,決定於當地時間十一日再審;誰能成為孟晚舟的保釋擔保人,成為焦點。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十日就孟晚舟被捕案舉行第二次保釋聽證會,孟晚舟的律師馬丁在庭上表示,孟晚舟願意配戴電子鐐銬並負擔雇用兩家監控公司的全額費用,且以溫哥華兩棟豪宅外加一百萬加元、總值一千五百萬加元(約新台幣三億四千五百萬元)擔保,孟晚舟丈夫劉曉棕和獅子門風險管理公司(LGRM)執行長費樂將作擔保人。

不過,主審法官厄克質疑擔保人的身分與能力,指中國商人劉曉棕持觀光簽證入境,而此簽證將在明年二月到期,沒有加拿大身分,不具擔保人資格;另一名擔保人費樂為加拿大籍,但只願意出一千加元保證金。擔保人必須保證保釋者不會逃逸。

馬丁強調孟晚舟無逃亡之虞,因為「她不願讓父親及她協助建造的大企業丟臉」。孟晚舟說,「我希望留在溫哥華辯護我的引渡案件,如果最終真的引渡美國受審,我也會針對所有指控抗辯。」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十一日在北京出席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他發表演講談及中國公民海外安全問題,強調對於任何肆意侵害中國公民正當權益的霸凌行徑,中方絕不會坐視不管,將全力維護其合法權益;他未提及孟晚舟,但顯然是對孟晚舟事件明確表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