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挨批 韓總緩頰

 |2018.12.12
1631觀看次
字級
吳寶春(左)因發聲明表示支持九二共識、生於中國台灣等言論惹議,昨由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右)陪同出面說明。圖/劉學聖

【本報高雄訊】曾獲世界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因發聲明指「生於中國台灣」等言論惹議,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出面替吳緩頰,稱吳只會烘焙麵包、不懂政治;吳也強調自己就是單純做麵包,「吳寶春還是吳寶春」。

曾在二○一○年獲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吳寶春,近日前進大陸上海開分店,但因謠傳他曾說「死也不會去大陸」,遭大陸網友抵制;吳寶春十日發聲明表示支持「九二共識」,還提到自己「生於中國台灣」等言論,不料反引起台灣輿論抨擊。

吳寶春隨即透過幕僚向韓國瑜求救,韓曾公開支持九二共識,並多次強調「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昨基於支持高雄商家,陪吳開記者會,兩人也是首度見面。

韓國瑜說,這兩天看到吳寶春的新聞「心裡很不捨」,他看過吳的電影,深受感動;一個屏東鄉下子弟,靠自己刻苦認真,到法國把麵包世界冠軍奪回,就像在高雄辦肉燥飯大賽、辦毛筆書法比賽,卻被外國人拿走一樣,他覺得吳很了不起。

韓國瑜說,吳寶春自己刻苦耐勞、認真學習,把麵包變成藝術品,發光發熱,是台灣之光,吳寶春只會烘焙麵包,不懂政治,現在卻被打得滿頭包,他覺得這對吳寶春而言不盡公平,希望台灣民眾、網友,能發自內心愛惜並珍惜吳寶春師傅。

盼在麵包世界找到快樂

他並表示,兩岸之間有不同看法,一個單純生意人,能夠不過度碰觸政治下,發展自己的事業、開創自己的美好生活,希望兩岸人民都能祝福,甚至能幫助保護。

韓國瑜說,吳寶春受到這麼大壓力,希望台灣人民能做他後盾,意識型態的表述,真的沒必要一而再、再而三去強調,他要來站在吳的旁邊,也再次拜託台灣民眾全力支持、鼓勵吳寶春,不論在大陸或世界開店,能把台灣最好吃麵包帶出去。

韓國瑜也以高雄市未來市長的身分感謝吳寶春,很多麵包都用了高雄農產品的食材,在高雄經營麵包店也創造許多就業機會。

吳寶春說,他是個專業麵包師,麵包世界很單純也很快樂,他很喜歡也很享受用麵包跟大家交朋友,也很榮幸很多年輕人因他進入此行,他有責任,為年輕人創造更大的市場,而「吳寶春還是吳寶春」。

被問到聲明引發風波、是否覺得意思被曲解等,吳一度語塞答不出來,只強調自己單純是麵包師,就是專業做麵包。韓見狀也立即幫打圓場,表示過多政治解讀,超過吳理解的世界,吳就是希望未來在麵包世界裡,能尋到理想、快樂和專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