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相愛】親人間的微感動

文/李曉琦 |2018.12.11
1287觀看次
字級

文/李曉琦

最近,母親的手機有點故障,電話打過去只聽見「嘶嘶嘶」的電流聲,我有些著急,便要離家比較近的小妹幫她買一支新的。

一個小時後,小妹就打電話來了,說幫母親換了一支新手機。我問小妹花費多少,她說總共四千。我說這錢我來出,小妹一下子就激動起來,教訓我:「姐,你賺錢比我多嗎?這點小錢,你也跟我爭!」我呵呵了笑起來。

說實話,我經濟條件比小妹差一點,但作為大姐,總覺得這是自己應該做的。見我依舊堅持,小妹說道:「你出我出都是一樣的,我已經付過了,你就別再跟我爭了。想想媽媽那些年吃的苦,我就覺得,我們給她的太少了。」放下電話,我有些感動。

有一次,我在餐廳訂了包廂,預備給婆婆過生日。這時,遠在異地的大姑打電話來問準備的情況,我如實相告。她聽了很滿意,接著說:「那麼大一桌要上萬塊吧?吃飯的錢我來付,你負責訂就好蛋糕,你為爸媽做的已經夠多了。」我沒同意。但沒多久,手機就收到了銀行卡金額變動的提醒,簡訊裡說:「我爸媽的生日,本該由我來操心,謝謝你這麼多年來一直代替我做這些事!」

那一瞬間,我被大姑感動了。其實,大姑的生活狀況並不好,一個人帶著個孩子,還要上班,經濟上更是不寬裕。但她總是竭盡所能地帶給家人一些驚喜,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付出。

這些「微感動」,讓我感覺很幸福,也很幸運。人生裡,能擁有這樣懂得感恩、懂得回報的家人,一定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吧!他們就像一束溫暖的光,指引著我,要在以後的日子裡,更用心地熱愛生活,也更用心地對待有緣相愛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