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秉持慈悲 面對挑戰

李生鳳 |2018.12.09
2679觀看次
字級
韓國瑜(右)表示,聆聽星雲大師(中)開示的〈慈悲〉,未來在工作崗位上,本著良與善,行應所行之事。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高雄大樹報導】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昨天偕同夫人李佳芬、候任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總幹事兼發言人侯亞寧、前高雄縣縣長楊秋興,以及多位民意代表至佛陀紀念館,適逢佛光山水陸法會圓滿,韓國瑜至佛館菩提廣場,在佛前獻花,表示祝福。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首先歡迎與會的護法信徒們不遠千里前來,隨後邀請韓國瑜致詞:「遠遠就聽到佛光人的誦經,內心感到非常寧靜。」他說,相信身處各行各業的佛光人,無論是平靜、動盪的,生命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他表示,自己的行業是屬於動盪的,尤其選舉期間,心情起伏劇烈,此時就是依靠《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陪伴度過。

「佛經的神奇之處,就是可以使人心情寧靜。」韓國瑜說,大家在寧靜的感覺、佛的氛圍之下,踏出山門,再走進喧囂的江湖,面臨種種挑戰時,相信都能夠秉持佛心的慈悲;在工作崗位上,本著良與善,行應所行之事。他表示,就任高雄市長後,將努力為市民工作,為大眾謀福利,這就是行菩薩道。最後,韓國瑜祝福海內外佛光人,心情寧靜、生活平安、一切美好。現場以〈佛教青年的歌聲〉一曲歡送。

韓國瑜隨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自己有宗教信仰,當他禮佛時,心中想的都是社會、大眾,不為個人祈求。提及稍早的行程中,有個主題跟愛護肝臟有關,韓國瑜幽默說,「其他器官都壞了,只剩下心地善良」。除了和大家提出就任市長後的規畫和期許,他表示,此次前來聆聽星雲大師《佛法真義》中的文章〈慈悲〉,期許未來從事任何的活動,心中都能永存慈悲,「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接下來就是看自己怎麼體悟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