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廠慶 首揭5大事業群

 |2018.12.09
1324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中鋼昨天四十七周年廠慶,首次公開揭示集團內部鋼鐵、工程、工業材料、物流貿易、服務投資等五大事業群概念,中鋼集團化步伐更顯穩健,可望在相關領域展現競爭優勢。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集團各公司各盡其職有效運作,提出五大事業群概念,有更明確方向與願望,期待集團未來更茁壯強盛。

中鋼集團鋼鐵事業群包括中鋼、中龍、中鴻、中鋼馬來西亞、越南冷軋廠廠、印度電磁鋼片廠等,是集團事業核心主力,除了中鋼集團發展外,更帶領國內鋼鐵工業邁向國際。

10年投資4百億環保支出

翁朝棟表示,未來十年將投入四百億元環保支出,市場預期可帶動集團內部中宇環保、中聯資源等及外部相關產業鏈發展。

法人分析,中鋼強調未來十年將斥資四百億元加強環保設備更新及相關業務,中鋼集團內部就有中宇環保及中聯資源,加計綠能產業的興達海基公司等,等同宣告未來中鋼在鋼鐵本業之外,環保商機成為新重點,值得投資圈注意。

翁朝棟指出,這次九合一選舉,中鋼各項環保措施做得到位,生產及行政部門做得很好,選舉過程中鋼沒有成為任何候選人的訴求議題,展現中鋼平常用心經營的成果。

針對明年鋼市,翁朝棟認為,寒冬過去了,暖春即將到來,中鋼今年一至十月合併稅前盈餘二百七十一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合併稅前盈餘,且十月合併稅前盈餘三十五點六七億元,更是今年單月獲利新高,期待未來再創中鋼佳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