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浪小漁村 成衝浪勝地

 |2018.12.09
1110觀看次
字級
葡萄牙的納扎雷是當紅的衝浪勝地。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在古老的納扎雷漁村的市場上,葡萄牙退休族購賣水果和蔬菜,退休的漁民喝著咖啡聊天,一名破紀錄的美國衝浪手則啜吸著小黃瓜芹菜冰沙。

此人是五十一歲的夏威夷人蓋瑞特.麥克納馬拉,直到不久前仍是衝浪高度世界紀錄的保持人。他一生大部分時間沒到過歐洲,必須花些時間才能在地圖上找到葡萄牙。

喜歡在太平洋衝浪的麥克納馬拉說:「這我可從沒想到過。葡萄牙從來就不是我的目的地。」

幾個世紀以來,納扎雷一直是個傳統的濱海小鎮,當地漁民都會教導孩子如何避開會衝擊附近懸崖的巨浪。

但在過去這八年,同樣的海浪卻使這小鎮對麥克納馬拉這樣的極限衝浪者,他們的粉絲,以及贊助這些運動員的全球性企業,產生了不可思議的吸引力。

這些浪有十層樓高,是由一條三英哩深、一百二十五英哩長, 綿延至該鎮海岸線前驟然而止的海底峽谷所造成。

今年一月在納扎雷締造女子最高衝浪紀錄、自二○一五年起就在鎮上有個基地的瑪雅.加貝拉說:「這是歷史、傳統與衝浪界一個非常有趣的混合。我們並不是這裡的主宰。」

對於成員向來被夏威夷與加州衝浪中心所吸引的巨浪衝浪界,以及習慣在冬天把這地方給自己的一萬個納扎雷村民來說,這種發展都造成了巨大的變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