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伯恩茅斯 世界之旅的起點 英倫遊學(上)

文/小淨龜 |2018.12.08
4264觀看次
字級
呆萌的哈士奇十分友善。圖/小淨龜
就算是非假日,海灘仍充斥著許 多意態悠閒的民眾。圖/小淨龜
小淨龜和來自各國的同學合影留念。圖/小淨龜
一片殘缺的古 牆一個小小的解 說牌和一群在凹 槽棲息的鴿子。圖/小淨龜

文/小淨龜

今夏,少女獨自一人飛往英國語言學校遊學,感受英國一日四季的天氣變化,也領略多元文化衝擊的國際同學互動,更受到寄宿家庭如親人般的噓寒問暖,留下高中生涯最難忘懷的壯遊!

今夏升高二前的暑假,在沒有親人的陪伴下,我獨自一人搭機前往陌生又神祕的國度——英國伯恩茅斯遊學近兩個月。

經過漫長的十三個小時飛行,我們到了蓋威克機場。行前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發現共通點都是「很嚴格」,所以我事先準備了許多遊學學校的資料,深怕自己被攔下來。終於輪到我時,一臉嚴肅的海關人員出奇的親切,甚至還和我稍微小聊了一下,接著就順利地過了傳說中「超嚴格」的海關。事後想想:英國海關雖然嚴格但態度卻親切、有禮,果真是「紳士的國度」呀。

初抵當地一切新鮮

接著坐了兩個小時的車到英國南方的度假城鎮,也是我們學習的地方伯恩茅斯,抵達時已是當地晚上七點了,此時天色還矇矇亮著,直到八點天才慢慢黑掉。懷著興奮的心情,我和夥伴陸續抵達即將度過六個星期的寄宿家庭,眼見夥伴們一個個到了他們的寄宿家庭,終於最後,車子緩緩駛向一扇門,我的寄宿家庭到了!

一開門,迎接我的是有著大大笑臉的Homema和Homepa,外加一隻可愛的大哈士奇。Homema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Homepa隨即親切的帶我認識家中的環境,哈士奇則是跟著我走來走去,一臉好奇。一樓有客廳、廚房、室內花園和室外花園,二樓則有我的房間、Homema 及Homepa的房間和浴室,晚飯後,他們很親切地給了我獨處的時間。雖然台英有七個小時的時差,但經過將近兩天的路程,根本沒有多餘的精力思鄉,就在軟軟的床和枕頭上沉沉入睡了。

轟爸帶領認識環境

第二天早上七點,鬧鐘準時把我叫醒,環顧四周一切,彷彿夢遊仙境般的不真實,打點好一切之後我緩緩地走下樓,和室友一邊聊天一邊吃完早餐後,Homepa貼心的帶我先走一遍明天要去學校的路線,帶著哈士奇,我們就出門了。

從家裡到學校的路程不是很遠,步行差不多七、八分鐘,路線中也沒有太多的轉彎,但辛苦的是幾乎都是上坡,在走的過程中因為是星期日,車子比較多,但是遇到車子他們都會禮讓行人,路人們也都會互相微笑,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當地人釋出的善意,而哈士奇一路上也不孤單,每一個走在路上的行人,人手一隻狗,Homepa也說此地養狗風氣盛行,我們邊走邊聊,很快就到學校。

亮黃色的招牌上面寫著大大的Southbourn English Language School ,校門雖然不大,但門旁有一片草原和一個小木屋,看起來很和樂。

拜訪地球最古沙灘

下午,天氣很晴朗,和朋友相約去拜訪傳說中的長沙灘,我們從學校出發步行五分鐘就到了。

但看路標寫著這裡就是「沙灘」時,我們不禁有點起疑,因為眼前是一片散發出陣陣涼意的小樹林,但看著許多人穿著泳衣從樹林裡走出來,又不得不承認可能真的是沙灘,走進去,樹林兩旁有許多松鼠,與台灣的松鼠不同在於他們尾巴的毛非常稀疏,稀疏到有點透明。

沿著樹林中的小路走入,終於看到世界上最古老的侏儸紀時代沙灘,我們迫不及待地往下走,腳觸碰到沙子的瞬間就像被一片溫暖包圍,甚至陷入其中無法自拔。這片海灘很乾淨,也看不到任何垃圾,但很奇怪的是竟然海中沒有看到半隻魚。走到沙岸與海的交界,腳板緩緩地放入海水中,不同於沙灘的溫暖,一陣冰涼刺入脊髓,讓我在溫暖的七月傍晚打了個寒顫,映著夕陽,水中自己的倒影,隨著海流,飄到海的中心,我們互相認識了!

周一早上,我踏進教室,發現同學分散不同年齡層,更來自不同國家,小小的班級讓同學間很快認識彼此,第一節下課,我和來自土耳其的男孩、泰國的職業新人、沙烏地阿拉伯的金融管理師、愛爾蘭的開朗少女……等已經聊開了。

多元民族文化交融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坐在隔壁的阿根廷女生,她的職業是兒科醫生,更是一位肚子裡懷有小生命的準媽媽,我們隨著課程內容聊了很多,其中最令人莞爾的是,我問她打算撫養幾個小孩?她回答我「三個」,原因是她老公說:「要把汽車後座的三個座位填滿!」

僅僅半天的課程,我已學到如何與不同國家的人溝通,更讓我了解各國的民族性和民族特徵,許多國家都很重視時間的概念,像愛爾蘭不僅要在約定的時間赴約,就算提早到也要等到約定的時間到才能去打擾對方,真有趣。

中午下課,我們搭雙層巴士去吃當地的傳統食物,一盤要價台幣四八○元的冷凍食物端上來,吃兩口就膩了,只能說,能吃到台灣的銅板美食熱湯真是太幸福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