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時間一到 會堅定離開

 |2018.12.08
13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後獲蔡總統慰留,他昨天在「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已經大敗,但不能敗不成軍,因此他留下來穩定政局。

賴清德表示,「現在我也要跟社會報告,時間一到,我也會堅定地離開,率領內閣總辭,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流為空言」。

他還強調,在離開之前與行政團隊都會全力以赴,不會讓行政空轉,「不管是我堅定地來、堅定地留下、或堅定地離開,都不是為了我個人,都是為了台灣,也只有我離開,總統才有可能大破大立,新的局面才有可能產生」。

媒體追問,幫助台灣的方式,是否包括參選二○二○年總統?賴清德則說,總統與他都屬民進黨籍,都一心一意要捍衛台灣主權、維護民主自由,這樣的目標必須大家共同來完成,「不管什麼時候離開,我都是這個陣營的一分子,大家彼此都是夥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