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氣候大會 台青年玩直播

 |2018.12.08
1265觀看次
字級
第二十四屆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正在波蘭卡托維茲舉行,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到聯合國波蘭氣候大會發聲,與各國青年互動。 圖/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提供
第二十四屆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正在波蘭卡托維茲舉行,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到聯合國波蘭氣候大會發聲,與各國青年互動。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二十四次締約方會議(COP24)三日在波蘭卡托維治登場,是巴黎峰會後最受矚目的一屆,台灣青年氣候聯盟今年第十年登上這個國際舞台,他們制定台灣青年氣候宣言,希望喚起公民意識。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分成能源、住宅、運輸、農業與生物多樣性四小組,與產官學界溝通,發現台灣在應對氣候變遷,還有太多需要努力。

宣言認為,政府減碳須加強橫向溝通,適時調整法規,鼓勵全民參與等。他們將宣言帶到氣候大會,與來自全球各國家地區二千多名青年分享成果,讓近二百名代表看見訴求。

他們自嘲是一群關心氣候跟環境的怪人,逼大家使用環保筷,但參加氣候大會前,這群青年在台灣接受半年以上的語言、知識及談判訓練,長達兩周的馬拉松大會,更是身心靈嚴格考驗。

為舉辦工作坊及參與周邊會議,他們連日早出晚歸,沒睡好覺,利用網路世代影響力,天天透過臉書現場直播,更多青年體驗聯合國會議氣氛,也可以彼此在網上互動,討論政策。

二十一歲的成員楊晴雯說,曾認為青年有大把時間可撈,後來驚覺應及時藉由知識改變社會,希望青年關心氣候問題,努力建置自己的未來。

參與多屆的成員二十九歲黃品涵表示,台灣流行減塑,因為只要收起吸管、塑膠袋就可以立見效果,但氣候變遷看不到,卻是人人有分的共業。每個公民都有義務及權利,要求政府監督企業排放量,也應檢視自己生活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氣候大會下周進入談判關鍵,將制定可落實巴黎協定的規則手冊。今年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有六人與會,準備前往各周邊會議談判,嚴厲敦促各國提出可具體執行的方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