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障男孩 油滴罐揮灑紅包

 |2018.12.07
1430觀看次
字級
二十歲重度多重障礙青年「畢卡東」(中)用油滴罐子擠出顏色,再握著加粗的畫筆,找到自信和樂趣。圖/喻文玟

【本報台中訊】二十歲重度多重障礙青年「畢卡東」,兩、三歲時媽媽發現他喜歡塗鴉,從此愛上畫畫。到瑪利亞啟智學園之後,老師繼續開發他的天分,東東選色大膽豐富,被稱「畢卡東」,今年他幫瑪利亞繪製二○一九「豬事平安年」紅包袋義賣,七彩繽紛,募款要籌建「極重多障擴園建校」。

「畢卡東」遇到人多的場合很容易害羞,東東媽媽說,一開始握著他的手在紙上隨便塗鴉,開啟繪畫興趣,一開始他畫的是直線和曲線,到啟智學園上課老師發現他肩膀無法抬高,需要協助才能伸出手臂,幫他畫筆的筆桿加粗,讓東東更能作畫自如。

雕塑家賴冠仲老師開啟東東另一個繪畫世界,教他先用油滴罐子擠出顏色,再握著加粗的畫筆筆桿,東東喜歡黃、橘這一類鮮艷的顏色,努力創作獨特風格的作品。

賴冠仲說,啟智學園服務對象都是極重度的孩子,和入矩雕塑工作室的伙伴會先和孩子見面,聽了老師說明他們的特質,有些孩子肢體張力較大,無法控制大部分的細微動作,於是他運用裝醬料的罐子來裝顏料,讓孩子們用擠壓潑灑的方式創作,更能盡情揮灑。

,幫孩子們集氣。瑪利亞基金會表示,東東和幼兒園小朋友做「滿足」、「心花」、「國王」「好夢」、「淘氣」五款紅包袋,捐款三百元即可獲贈一組。

近年各社福單位募款不易,瑪利亞「極重多障擴園建校」經費還缺約九千八百多萬元,盼用繽紛凝聚更多愛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