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首度獲頒金球獎 赫格伯格勉同儕:相信自己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12.07
1169觀看次
字級
舉辦了63屆的金球獎,首次遴選年度最佳女子球員,挪威赫格伯格獲獎。 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第63屆金球獎12月4日在法國首都巴黎舉行頒獎典禮,並首次選出年度最佳女子球員,由效力法國女甲里昂隊的挪威籍前鋒赫格伯格獲得;今年她率隊獲得歐洲女子冠軍聯賽冠軍。

1995年出生的赫格伯格,18歲(2013年)起代表挪威女足隊出賽,2015年女子世足賽,她在3場小組賽踢進3球,被提名為最佳新人,開始嶄露頭角。

赫格伯格在2016年的21場季賽中,踢進33球,另在歐冠盃出賽9場,有13球進球紀錄,獲選當年的歐足聯最佳女球員,隔年則在BBC的評選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年度最佳女足球員。

成為首屆女子金球獎得主,赫格伯格非常開心,她說:「這是難忘的時刻,我也不知道應該講些什麼才好,希望所有女子足球員記住一點,請相信你自己。」

現年23歲的赫格伯格也不忘感謝身旁所有人的幫助,「要感謝隊友、教練團及主席奧拉斯,如果沒有他們,這一切不可能會實現,我更要感謝《法國足球》,這是女子足球的一大步」。

赫格伯格近兩年皆未加入挪威隊,主因是她認為挪威嚴重缺乏對女性球員應有的尊重;她近4年都效力里昂隊,雙方合約到2021年結束。截至目前為止,她在149場比賽踢進185球,是球隊的主力前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