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出1千5百萬世足比賽獎金 姆巴佩 幫助殘障兒童走進運動場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12.07
1125觀看次
字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今年世足賽踢出丰采的19歲新秀姆巴佩,在年度金球獎頒獎典禮也獲得肯定,拿下首度創設「U21金球獎」(Kopa Trophy),他說:「「這個獎,代表了今年的豐收。」

姆巴佩出生於法國郊區貧窮小鎮,父親原籍是喀麥隆;幼時指導教練瑞卡迪曾說過,「他在6歲時,已經展現天賦,不論是技巧,還是對足球的熱愛,都比同齡孩童更好,是我教過最好的小孩」。

姆巴佩從小就喜歡「C羅」羅納度,房間裡貼滿他的海報,目標是達成和偶像同樣的成就,「我一直相信自己,只要努力練習、相信自己,就有能力做出偉大的事情」。

月底即將滿20歲的姆巴佩,在世足賽16強對阿根廷之戰,4分鐘內連進2球,成為史上第2位不滿20歲、單場踢進兩球的新秀好手,一戰成名。

姆巴佩代表法國隊出賽,闖進世足冠軍戰,在第65分鐘門前接獲隊友妙傳,從25碼外直接起腳破門,奠定球隊勝基;本屆比賽他貢獻4球,出色表現被選為世足最佳年輕球員。

世足結束後,姆巴佩捐出自己的比賽獎金38.4萬英鎊(約新台幣1550萬元),送給慈善基金會運用,協助殘疾兒童參與運動賽事,愛心感動許多人。

拿到「U21金球獎」只是開始,姆巴佩說:「要感謝球隊、國家隊所有隊友,這個獎項給我更多動力走下去,未來會更努力,盡可能贏得所有個人、團隊的獎項。」

「U21金球獎」的設定目的是獎勵21歲以下表現優秀的球員,用已故的1958年金球獎得主柯帕(Raymond Kopa)為名,今年有10位新秀入圍,評委團由梅西、C羅等33位金球獎得主組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