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級歐冠盃16強 皇馬邁向4連霸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12.07
1170觀看次
字級

2018~19年歐洲冠軍盃足球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前5輪分組賽已踢完,已確定有12支球隊入圍16強,包括莫德里奇效力的皇馬隊,繼續朝4連霸之路邁進。

2018~19年歐洲冠軍聯賽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是歐洲足總主辦的第64屆比賽,也是更名為「歐冠盃」後的第27屆賽事,共有來自歐洲足總54個成員國、79支俱樂部球隊參賽。

經過初賽、外圍賽、附加賽的競逐後,32支晉級球隊自9月18日起進行6輪的分組賽,前5輪比賽在11月28日結束,第6輪比賽將於12月11、12日舉行。

至目前為止,馬德里競技(西班牙)、多特蒙德(德國)、巴塞隆納(西班牙)、波爾圖(葡萄牙)、史浩克04(德國)、拜仁慕尼黑(德國)、阿賈克斯(荷蘭)、曼城(英格蘭)、皇馬(西班牙)、羅馬(義大利)、尤文圖斯(義大利)、曼聯(英格蘭)已取得晉級資格。

16強賽在明年2、3月舉行,8強賽於4月中旬登場,5月初進行4強準決賽,冠軍戰預定6月1日登場,皇馬雖擁有輝煌戰史,但本賽季不被看好。

上個賽季,皇馬在莫德里奇和C羅的攜手合作下,完成3連霸,莫德里奇獲得歐冠盃最佳中場球員,C羅則拿到歐冠盃最佳前鋒,15個進球也榮獲歐冠盃最佳射手。

歐足聯官網評論莫德里奇,「他雖然不是高產射手,但在中場的活力、傳球出色,有著不可思議的表現,對於一支冠軍球隊來說非常重要」;皇馬隊想要推進連霸紀錄,「魔笛」仍是關鍵。

皇馬1955~60年在歐冠盃締造5連霸的傲人成績,近5個賽季也拿到4冠,莫德里奇在這段期間扮演關鍵角色;皇馬隊史在歐冠盃有過13次奪冠紀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