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開幕演出 林懷民舞作精選

曹麗蕙 |2018.12.07
1289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雲門舞集創立四十五周年推出《林懷民舞作精選》,今、明兩天將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場,該節目是衛武營歌劇院的首場開幕演出,特別加碼一段二○一一年作品《如果沒有你》的選段《對面的女孩看過來》,讓高雄民眾一次飽覽林懷民九部作品、共十六段膾炙人口的精華片段。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表示:「現在高雄來了一個亞洲最大的戲院,這是一個感動人的地方,跟以往的戲院不一樣,大家都知道衛武營原先是軍營,後來人民努力爭取才保留下來作為藝文場所,這是高雄人的戲院。」

有媒體詢問林懷民對選後高雄藝文生態的期許,他也直言:「不管選舉結果如何,老百姓對優質生活是永遠有渴望的。以前春天藝術節做得相當好,應該要延伸下去,春天藝術節是高雄市民的品牌,不屬於任何政黨,品牌打造不容易。韓先生這麼有號召力,應該可以號召更多人進衛武營、進劇院」。

此外,這次節目也是衛武營歌劇院的第一場開幕演出,歌劇院座位共有兩千兩百三十六席,規模為全台灣最大,這周高雄民眾將能隨著雲門的演出,搶先一睹歌劇院的華麗美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