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行旅】沙漠之夜

文/李燕瓊 |2018.12.06
2188觀看次
字級
美麗的沙漠極光。圖/李燕瓊
夕陽下的沙漠闊遠浩瀚,韻致蒼蒼。 圖/李燕瓊

文/李燕瓊

那個閃爍在沙丘起伏如金色海浪的沙漠之夜,每當風起,便就再度翩翩起舞……

回台灣時曾在杜拜轉機,杜拜於我,除了好奇,多了些神祕的色彩,直到踏上那片土地,從好奇轉而敬佩。

杜拜從一片沙漠到多項世界第一(最大百貨、機場、最高塔等),從沒有任何天然資源到人工填海造鎮,靠著視野、創意和大格局,更還有敢於夢想的野心,最終築夢踏實,創造出真真實實的奇蹟。

短暫停留三天,除了驚嘆紙醉金迷的所見(連蛋糕都鑲金),最難忘懷的是「沙漠晚餐」,是的,就是在沙沙相連到天邊的沙漠裡享用晚餐。

我們和同車來的非洲年輕人同桌而坐,他有禮而健談,邊吃邊聊他的工作,非常羨慕德國的安穩和富裕經濟,當然也聊到了美麗的台灣。

入夜後的沙漠吹起了涼風,一席美酒、異國美食、中東熱舞過後,燈光隨著音樂結束而熄,只留營口兩束火把;現場慢慢靜下來,我敏銳地感知到應該會有更精采的後續,我們努力四處張望,然後,我們看到了。

星空下,沙丘上方泛出了整片奇異的藍綠光,就像北極光那樣,原來,熄燈是為了彰顯藍光的美和它柔美的線條,也讓我們能更清楚地看到它。

回程車上,和司機談起了那光,才知道之前很多人根本沒看到,大家都不知道熄燈的用意在哪,現場也沒有廣播說明。我懂了,用心,才會看到它。

我們並沒有互留任何聯絡方式,我卻牢牢記得他,記得他體貼的讓位前座讓我拍照;記得他說要帶太太去台灣玩,記得他說要想辦法到德國工作甚至定居;幾年過去,他如願來到德國工作了嗎?他和太太去過台灣玩了嗎?

傳說,看到了極光會幸運一輩子,我深深祝福也相信他都如願了,在幸運看到過沙漠極光之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