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的義工 發心30年獲貢獻獎

杜憲昌 |2018.12.06
1211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二○一八「社會教育貢獻獎」昨舉辦頒獎典禮,表彰對社會教育具有卓越貢獻的個人與團體。金門農工餐飲管理科主任張皆欣,在地服務四十年,除了學校教育事業,也積極推動反菸反毒、環保教育,以及辦理金門農工餐廳,提供在地青年實習、考照和學習職場英文的機會,獲選本屆「終身奉獻獎」。

其中最高齡得獎者是來自嘉義、高齡九十歲的劉陳炎女士,她擔任市府與榮民醫院義工長達三十餘年,尤其熱中參與環保活動,常帶隊參與掃街、淨山等活動,對於環境保護的熱心,更帶動了許多人的共同參與。劉陳炎說,能幫助人家,讓她感到很快樂,「我身體還好好的,我能做的事情我都要做。』

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至今已邁入第四十四年,今年度獲得推薦參選共有一百零六件,經評審選出三十二個團體與個人獲獎。

獲選團體獎項的財團法人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多年結合多家企業共同啟動「希望閱讀」計畫,帶領二萬名偏鄉孩童親近書本,累計至今已捐贈超過二十八萬冊新出版兒童讀物。

教育部表示,本屆獲獎者來自社會各界,透過大家長期關注社會公共議題,關心弱勢族群,有組織、有計畫地結合多方育資源,所凝聚的教育力量造就台灣最美的風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