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饗蔬食 麵線起司餅

文/林乃光 |2018.12.01
1649觀看次
字級
前陣子我的新書《光譜廚房》出版了,這是將我在《人間福報》蔬食版所寫文章、食譜與早期寫過的幾篇、加部分新作所集結而成的書。 圖/容橙

文/林乃光

前陣子我的新書《光譜廚房》出版了,這是將我在《人間福報》蔬食版所寫文章、食譜與早期寫過的幾篇、加部分新作所集結而成的書。

出書要辦分享簽名會,直接要面對群眾,還真不習慣也非常非常緊張;第一次自己要站在台上主講,壓力超大的,如我的好友也是學姐名作家石德華說的:「當伴娘當太多回了、當久了,這次自己做新娘還是不一樣吧!」哈,何止不一樣呢!

多年不見的好友、同學,都藉這機會特別來見面,真是驚喜連連。招娣、Benny、小郭、敏智,全程陪我跑走台北、台中與高雄。如Benny說的「兩肋插滿刀還是要找縫再插一把,挺到底!」這樣的情誼與感謝,真是點滴在心頭。

分享會前都就近在附近用餐,但在台中金石堂是各自前往,想就在車上解決晚餐,家中沒備用餅皮,臨時做麵團又太慢,於是就冰箱有的食材快速完成美味的麵線起司餅,Benny吃到讚不絕口,他說小時候媽媽做過麻油麵線蛋餅給他吃過,沒想到我可以變化做法,還真是好吃,完全符合書中所強調的「方便、簡單、單純、好吃」的精神,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食材:

麵線3小把、蛋2個、牛番茄1個、高達起司(或三明治起司片2片)、 扁葉歐芹或巴西利、胡椒、鹽適量

作法:

❶牛番茄切小丁,巴西利略切,蛋打散。

❷先將麵線以水煮熟,撈起分放在三個盤子上,麵線攤平在盤子上會黏結成餅狀。

❸以平底鍋煎麵線餅,兩面微焦黃,淋上1/3蛋液,依序鋪上起司、番茄丁、巴西利、灑上黑胡椒,再捲起來即可。

品味小撰:

❶扁葉歐芹與捲葉巴西利是同種,只是品種不相同,都是歐芹,味道極為相似。

❷麵線、起司都有鹹度,鹽使用需酌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