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男神 裘德洛 不只俊美而已

文╱陳建嘉 |2018.11.29
4432觀看次
字級
裘德洛在《阿飛外傳》裡演技精采,放電指數第一名。圖/資料照片
裘德洛在新片《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裡,飾演年輕的鄧不利多校長,讓人驚豔。圖/華納兄弟提供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將帶領觀眾重回繽紛華麗的魔法世界。圖/華納兄弟提供
裘德洛(左)和妮可基嫚(右)合演《冷山》,讓他角逐奧斯卡影帝。 圖/博偉提供
《冷山》導演安東尼明格拉(右)與裘德洛是拍片好夥伴,兩人每次合作都會擦出火花。圖/博偉提供
裘德洛(右)與柯林佛斯(左)同台主演《天才柏金斯》。圖/傳影互動提供
裘德洛(左)與小勞勃道尼(右)演出的《福爾摩斯》系列 票房大賣,為裘德洛再創事業高峰。圖/華納兄弟提供
裘德洛要如何詮釋年輕的鄧不利多校長,令人好奇。圖/華納兄弟提供

文/陳建嘉

讓我們倒回1999年,世紀末,麥特戴蒙計畫在《心靈捕手》、《搶救雷恩大兵》之後,再度挑戰奧斯卡獎,他成功與英倫名導安東尼明格拉合作《天才雷普利》,但這部電影卻讓我們看到另一位男神裘德洛,電影戲分雖不多,但完美演繹富家公子的瀟灑浪漫,放蕩卻又怯弱,為他招來悲慘結局。讓當年裘德洛入圍奧斯卡、金球獎等最佳男配角獎項。

冷山精湛演技  角逐金獎影帝

而後裘德洛與安東尼明格拉又合作電影《冷山》,在片中飾演一名沉默寡言的美國南方青年,為了再次見到愛人一面,不惜跋山涉水也要完成心願,裘德洛不只是俊美,更有精湛的演技,一雙眼睛相當會說話,讓他再度提名奧斯卡影帝。

裘德洛太完美,是真正存在於這世間的男神。

《阿飛外傳》 發揮極致魅力

裘德洛在千禧年初的片約極滿,甚至有一年高達4部片,連湯姆克魯斯、喬治克隆尼等大明星都曾讚歎「裘德洛的片約比我還多」,他悠遊於獨立製片及主流電影中,重拍米高肯恩經典電影的《阿飛外傳》,雖然當年的評價、票房都普通,但卻是裘德洛發揮極致魅力的一部電影,他在片中展現瀟灑魅力,穿著粉紅色襯衫,打著領結,但因為優柔寡斷及花心的性格,讓他最後只能孤獨一人,連最好的朋友都離他而去。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俊相太完美,讓他最終只配擁有不幸的結局。

《福爾摩斯》系列 再創高峰

裘德洛多年以來較為沉寂,也許是因為對他有知遇之恩的安東尼明格拉已經過世,一直到後來,裘德洛才又遇到了《福爾摩斯》製作團隊,遇到了蓋瑞奇與小勞勃道尼。當初已經貴為《鋼鐵人》的小勞勃道尼,相當喜歡與裘德洛鬥嘴,無論是銀幕上或是銀幕下都一樣,兩人原本就是好友,當初無論是聊小孩、聊工作、聊那些男人的興趣,一整天都聊不完,難怪合作兩部電影之後仍然意猶未竟。

雖然等了多年總算才能在明年再度合作《福爾摩斯3》,不過沒關係,能繼續看到他們,就夠了。

嶄新詮釋 年輕版鄧不利多

近年另一個讓人驚豔的角色,就是《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當中的年輕版鄧不利多校長吧。

有趣的是,裘德洛其實對《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不熟悉,即便他的小孩非常喜歡,讓他因此決定要當影史上第三位鄧不利多校長。「我完全無法克制自己,這代表著我可以重溫所有哈利波特的故事,看到李查哈里斯與麥可坎邦的演出,我的腦海裡迅速思考著有哪些動作,是我可以取材,畢竟我們不是要創造一個全新或是相同的鄧不利多,而是創造出那個角色的前身。」

羅琳精采說故事 協助入戲

在當年,阿不思鄧不利多還沒升格當上霍格華茲的校長,他是教導黑魔法防禦術的年輕教授,裘德洛說,因為沒有小說可供參考,他從J.K.羅琳口中獲取第一手資料。她給了裘德洛非常多的時間,解釋鄧不利多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裘德洛說:「你很難想像她竟然能夠滔滔不絕地描述一個全世界,只有她才知道的虛擬人物,對我來說,能知道這個角色的內心世界,與所曾經歷過的一切,對我拿捏這個角色的性格很有幫助。」

J.K.羅琳也表示:「裘德洛必須了解鄧不利多這一生所挑起的重擔,但是不管前途有多黯淡,他總是能夠用調皮與優雅的方式去面對,我從裘德洛的身上看到這一點 。」

如今裘德洛首度演出《怪獸》系列,另一邊又演出漫威電影《驚奇隊長》,如今他選片已經變得較為隨興,演得開心就好,即便他已經步入中年,不若當年的俊美,但沒有關係,我們都相信歲月會讓一個男人更成熟,更有魅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