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之源味 藍莓塔 雪裡的藍騎士

馮晏緹/著 幸福文化/提供 摘錄自《無麩質的原 |2018.11.24
1695觀看次
字級
圖/幸福文化提供 摘錄自《無麩質的原味食材烘焙課》
圖/幸福文化提供 摘錄自《無麩質的原味食材烘焙課》
圖/幸福文化提供 摘錄自《無麩質的原味食材烘焙課》

馮晏緹/著 幸福文化/提供 摘錄自《無麩質的原味食材烘焙課》

藍莓作成甜點,有種讓味蕾驚喜的口感。藍莓塔像一座城堡,星羅棋布的藍騎士佇立在雪白中,白色的內餡,搭上一顆顆滾圓藍色的果粒,在視覺上討喜浪漫。食材中的豆腐餡可以多元運用,取代奶霜的口感,因為是豆腐做的,所以趁鮮吃最好,可別冷藏太久,豆腐餡容易硬掉喔!

食材:

【塔皮】生杏仁70g、燕麥粉70g、生糙米粉 60g、楓糖漿20g、椰子油20g、去籽椰棗20g、過濾水20g、檸檬皮 1顆

【豆腐鮮奶油】木棉豆腐150g、楓糖漿 25g、椰子油15g、香草精 5g、檸檬汁5g

【裝飾】新鮮藍莓數顆、少許南杏粉

作法:

【塔皮】

❶烤箱預熱170℃。將塔皮的所有食材放進果汁機攪拌均勻,如果機器馬力不夠強大,建議先把材料個別打成泥狀,再放進調理盆裡用手拌勻。

❷準備四個11×6公分的長方形塔模,底層鋪上防沾烘焙紙,把麵團依塔模底部按壓,使其緊密貼合,然後用叉子在底部戳洞,放進預熱好的烤箱,烘烤24分鐘,烤完後不需脫模,放置一旁等待冷卻。

【豆腐鮮奶油】

❶將鮮奶油所有材料倒入高速果汁機裡攪拌均勻後,小心地用刮刀或順手的器具填入塔模。

❷把新鮮藍莓一一排列在內餡上,排列時稍微注意挑選大小差不多的藍莓!

小叮嚀:

❶食材中可將木棉豆腐先蒸過,內餡可以多兩天冷藏保存期。如果確定是當日會吃完,就無須蒸過。

❷除了填入豆腐鮮奶油、放上藍莓後就可以直接吃的作法外,也可以先將烤箱預熱180℃,再將擺好藍莓的藍莓塔進烤箱烤15分鐘,滋味各有不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