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歐式麵包 教你做

 |2018.11.21
1099觀看次
字級
紅豆牛奶法國麵包 圖/吳姿賢
田園菠菜起司麵包圖/吳姿賢

想自己動手做好吃的麵包嗎?下面兩款麵包,好吃、易上手,有空不妨DIY。

紅豆牛奶法國麵包

材料:

法國麵粉700g、高筋麵粉300g、酵母、鹽、糖、老麵、奶油、蜜紅豆、煉奶、水

作法:

1. 法國麵粉、酵母、水、老麵攪拌成糰加鹽,再拌和至表面光滑、形成筋性。

2. 取出麵糰,手工拌入蜜紅豆,待發酵1.5個小時,以100g為單位分割為數份,再發酵15至20分鐘。

3. 將麵糰整成長棍形,發酵30分鐘。

4. 表面灑上高筋麵粉,以利刀由上至下畫出3個叉叉後,放入烤箱,溫度設置上火230°C、下火210°C,烤13分鐘。

5. 冷卻後,中間切開不切斷,抹上由煉奶、奶油及糖調製的奶油餡,再鋪上蜜紅豆即可。

田園菠菜起司麵包

材料:

法國麵粉700g、高筋麵粉300g、鹽、酵母、冷凍菠菜、高熔點乳酪丁、奶油、核桃、老麵、水

作法:

1. 法國麵粉、鹽、酵母、冷凍菠菜、老麵、水攪拌至表面呈微光滑,倒入奶油,再攪打至表面光滑、形成筋性。

2. 取出麵糰,手工拌入核桃、乳酪丁,待發酵1小時,以120g為單位分割為數等份,再發酵15至20分鐘。

3. 將麵糰整成長棍形,最後發酵30至40分鐘。

4. 表面灑上高筋麵粉,以利刀由上至下畫出3三個斜槓後,放入烤箱,溫度設置上火240°C、下火200°C,烤13分鐘即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