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孩子獲新生 她致力器捐勸募27年

 |2018.11.21
784觀看次
字級
北榮兒童加護病房護理長郭玲娟。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一個孩子的離開,可以讓更多孩子活下去」,北榮兒童加護病房護理長郭玲娟,眼見許多孩子苦苦等待器官移植卻機會渺茫,二十七年來她致力推動器官勸募,幫助更多病童重獲新生。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昨天舉辦「第十一屆優秀器官勸募機構暨人員頒獎典禮」,表揚四十一個優秀器捐機構及個人。獲表揚的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童加護中心護理長郭玲娟,在兒童加護病房服務近二十七個年頭,眼見許多寶寶一出生就全身插滿管子,甚至連一口奶都沒喝過就離開人世,令她一入行就相當震撼,但為了成為病童最強後盾,她堅守崗位至今,也協助器官勸募的工作。

郭玲娟說,很多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幼兒,面臨心臟、肝臟、腎臟衰竭,必須透過器官移植才能有生存下去的希望,但幼兒所需的器官,大多也只能由幼兒捐贈。

郭玲娟說,每個孩子是父母寶貝,對於孩子被宣判死亡,「我們都很難接受,何況是父母」,因此醫護人員須先和家屬建立信任關係,讓父母了解孩子是在舒服狀態下過世而非痛苦的,才能讓父母釋懷,願意在孩子離開後捐出器官讓另個孩子重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