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佛光山皈依 續佛慧命

人間社記者葉荷首爾報導 |2018.11.21
114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葉荷首爾報導】韓國首爾佛光山十七日舉辦皈依典禮,恭請國際佛光會東北亞副祕書長依來法師主持,首爾佛光山住持依恩法師恭賀眾人皈投佛門,尋得人生慈航,逾四十位在韓華僑及韓籍人士成為佛門弟子。

依來法師開示皈依三寶的意義,闡釋佛光照耀光明、去除心中恐懼;心中有佛,有佛法就有辦法;皈依法,法如水,以法水洗滌心靈、增長慧命;皈依僧,僧如田,親近善知識學習,多種福田,增長福德。法師勉勵大眾,要做個正信佛教徒,生活中行三好、四給,以增進人際關係,並要多回到佛光道場聽聞佛法,增長慧命。

皈依典禮後進行「接心論壇」,由依來法師、人間佛教讀書會滿穆法師、人間大學妙鴻法師、潮州講堂監寺如慶法師,與五十多位佛光人接心。依來法師首先分享在台灣佛光山舉辦的「國際佛光會二○一八世界會員代表大會」盛況,來自全球二千位佛光會員代表齊聚,凝聚共識,研議發展方向。

接著滿穆法師分享因人間佛教而翻轉生命的感人故事;妙鴻法師談到皈依後,在日常生活中修行,成就的祕訣就是「三好、四給、五和」;如慶法師說明佛光山以文化、教育、慈善、共修四大宗旨,建立無量善因緣,創造人間淨土鴻圖。

當日並舉行「首爾佛光協會會員大會」,由協會長李昇俊工作報告一年來,佛光人於文化、教育、慈善、共修的亮眼成果。與會貴賓有駐韓國台北代表部代表唐殿文、張曉霞伉儷、東國大學教授李廷秀、曹溪宗國際佈教師會首任會長梁長運等。

信眾歡喜表示,當日一系列活動充實了精神層面,從莊嚴的皈依典禮、溫馨的接心論壇、豐碩的會員大會,最後是喜悅的歲末聯歡,圓滿了美好一日修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