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博覽會 企業開出28K搶學生

杜憲昌 |2018.11.21
771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為拉近學習與就業的銜接,縮減企業與學生的距離,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昨天舉辦首屆「實來運轉──二○一八實習博覽會」,吸引包括仁寶電腦、光寶科技、東和鋼鐵等五十家企業參展,提供逾三百個實習機會,除了有近五成企業規畫實習年資也將列入未來留用的年資福利外,更有企業祭出二十八K以上實習津貼來爭取優秀學生。

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學生在學期間參與實習,企圖拉近學用的落差,尤其技專校院,也都把實習列為必修的課程,其中北科大更是國內第一所將校外實習列為必修的國立大學。

北科大研發長蘇昭瑾表示,過去學生實習都是由各系自辦,系所主任、老師必須要帶領學生逐家企業進行參訪洽談,使得過程繁複,效率也不高,今年首採以博覽會的方式,不僅學生可同參訪多家企業,且還能跨域選擇,更提高了媒合以及學生找到感興趣工作的實習機會。

為了免除學生現場重複填寫紙本履歷的困惱,北科大也特別設計了「實習媒合平台」,提供無紙化的服務,企業端同時也能從平台接收到即時動態履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