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創桌遊 教你學編碼

 |2018.11.21
272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外電報導,矽谷最近出現了一款AI桌遊,名叫 CoderMindz,能讓四至一百零四歲的人,透過玩桌遊來學習基本的程式編碼概念。不過創辦這款桌遊的公司CEO,卻是年僅十歲的小女孩梅塔(Samaira Mehta)。

梅塔表示,CoderBunnyz的誕生,是因為喜歡程式編碼和玩棋盤遊戲。因此產生兩者二合一的想法,將編碼運用在棋盤遊戲之中。她說:「編碼在這個世界非常重要,如果孩子從小就學習計算機科學,就能幫助他們在日後順利找到工作。」

為了推廣兼具知識和娛樂的桌遊,梅塔還發起了一個「Yes, 1 Billion Kids Can Code」的活動,讓感興趣的人捐贈遊戲給學校。接著她會與學生、小孩組成研討會,幫助他們在最短時間內掌握遊戲。梅塔指出:「目前已經有一百零六所學校,利用這個遊戲教導孩子們編寫程式語言。」

市場上還有許多其它編碼棋盤遊戲,不過很快會被人遺忘、淘汰,原因是:所有關卡都玩厭了。對此,梅塔驕傲地說:「有人告訴我,她喜歡Coderbunnyz的原因,是它能夠隨著年齡而增加難度。」

她的研討會,甚至走出了學校,到Google(谷歌)總部舉辦。在矽谷的一場研討會上,谷歌首席文化官莎莉文(Stacy Sullivan)看到這款遊戲,她直接告訴梅塔:「等你上了大學,就可以直接來谷歌工作了。」面對一般人求之不得的珍貴機會,梅塔卻天真回應:「我不知道會不會去谷歌工作,因為我比較喜歡當老闆。」

此外,梅塔目前還受邀到各地進行大型演講,包括微軟公司(Microsoft)等,甚至收到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的鼓勵信。

年賺百萬 強化助人初衷

至今,CoderBunnyz遊戲雖然只在市場上銷售一年,銷量已高達一千盒,賺進超過三萬五千美元(約新台幣一百零八萬元)。她的公司更得到當地教育委員會的認可,並獲得青年企業家獎,及十一個國家的媒體爭相報導的殊榮。

「我想用我賺的錢幫助別人。」不僅是幫助同齡小孩、大學生提早規畫未來,學習程式碼編輯的基礎,梅塔也大方向外界展現慈善家精神,強化公司以「助人」為初衷的理念。

梅塔成立了一個慈善組織PATH,透過這個組織幫助無家可歸的人。她以實際行動,在家門前舉辦了一個檸檬水的攤子,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就募款了一百一十九點五五美元(約新台幣三千六百元),並把所有錢捐給了PATH,成功向大家證明,只要有心,人人皆可行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