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 限時、快捷郵件延誤 可求償

 |2018.11.21
9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會昨三讀通過《郵政法》修正案,為配合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談判需要,增訂消費者保護條文,若因郵局過失導致限時、快捷郵件遞送延誤,寄件人可向郵局請求補償。

為配合CPTPP中關於消費者保護及透明化原則的要求,三讀條文增訂消費者保護條款,若限時郵件、快捷郵件遞送延誤,經查明是中華郵政過失所致者,及掛號郵件未依中華郵政公告處理規定遞送者,寄件人得請求補償。條文中明定,主管機關應確保提供國內遞送普及服務,並由中華郵政提供普及服務;各國對提供普及服務的指定業者所需成本,會以授予部分「郵政專營權」來彌補。

此外,院會亦三讀通過《票券金融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違反內稽內控、負責人及職員違法兼職等,由現行罰鍰二百萬元到一千萬元,提高為二百萬元到二千萬元,落實金融監理機制。

另修正《證券交易法》第十四條條文,上市上櫃公司編製年度財務報告時,應依主管機關規定揭露全體員工平均薪資及調整情形等相關資訊。

同時三讀通過《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設置條例》,將專責辦理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事項,促進永續發展,工作人員應具備原住民族語言認證中級以上資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