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月主題徵文──當風吹過的時候】我會想起你

文/趙珮榕 |2018.11.20
1312觀看次
字級

文/趙珮榕

當風吹過的時候,我會想起你。

高三那年暖冬,我們剛結束大考,兩小無猜在回家路上手牽著手晃呀晃地,隨性晃進了附近公園,找了張長木凳坐著。一人一杯氣泡飲料,就看著那樹木枝枒被風吹得一來一往,沒節奏地搖擺。我們各自不說話,聽著葉子交談的簌簌聲,沉浸在甜蜜依偎的寂靜中。

「跟我說說你好嗎?我覺得自己不了解你……」我先是打破沉默開口問了一句。

「怎麼說?」

「就──我不知道你爸媽做什麼的,不知道你哥哥……你們小時候感情好嗎?你會想一定要到台北讀大學嗎?呃,對了,你們家有養狗嗎?哎呀,只是覺得你很少說自己的事,都是聽我講比較多,就說點什麼關於你的吧!」

於是你,吞吐地,開始詳述了自己的家庭背景、家庭成員以及你和他們之間的關係……

你喜歡參加社團,你想考政治大學,你和我說了好多好多,甚至是那些不曾跟任何人提起的童年。

那是我第一次這麼急於想要了解你,也是第一次覺得自己真正認識你,如此真實,清澈又透明的你。

任何時候回想起來,我都相當珍惜這昔日的對話,就像是專屬我們之間的小祕密,唯有我獨享的片刻,彷彿時間能凍結,男孩女孩能永遠年輕。

五年後的撞日,有一種巧合叫──其實沒想過走來這裡,卻又坐上了同一張當年我們談天說地的木板凳。回憶像陣風,當它再次吹來的時候,靈魂是感受得到的,那溫度、溼度和雲的形狀,你襯衫的平整、青春痘的凹凸、聽我說話時的深情眼神,和那不經意笑開的樣子。 風中的你,美好如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