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達多訪休士頓 促中西交流

人間社記者陳珮榮休士頓報導 |2018.11.20
1605觀看次
字級
悉達多太子(左三)走出王宮,看見老、病、死等人生百態,心中震撼不已。圖/人間社記者Paul
市長Leonard Scarcella讚歎音樂劇演員的詮釋,讓他了解佛陀的故事。圖/人間社記者Paul
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圖/人間社記者Paul

【人間社記者陳珮榮休士頓報導】佛光山中美寺與斯塔福德(Stafford City)市政府首次合作,邀請《悉達多太子音樂劇》十八日在休士頓斯塔福德中心(Stafford Centre)上演,全場座無虛席,逾千名觀眾欣賞佛教音樂劇,讚歎不已。市長、國會議員和參議員親頒獎狀予光明大學、中美寺與國際佛光會休士頓協會,以表示肯定。

《悉達多太子音樂劇》以第三者的角度,由阿難尊者帶領觀眾回到二千六百年前佛陀生活的時代,講述佛陀的故事。讓大眾理解佛陀是人,在人間生活、修行、成道。一幕幕的場景觸動人心,讓人感受佛陀的慈悲智慧。除了敘述佛陀的出生、成道,更讓大眾了解,佛陀有一顆平等的心,並以慈悲智慧度化不同背景的人。

菲律賓青年演技生動,歌聲扣人心弦,以英文傳遞佛陀的故事,讓更多英語人士受益,也讓人間佛教本土化。

藝術說法 傳遞和諧

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永光法師向觀眾深深一鞠躬,感謝所有大眾,他表示:「星雲大師深感菲律賓青年熱愛歌唱舞蹈,特別栽培青年學子演出;此劇是以星雲大師著作《釋迦牟尼佛傳》為底本,期能透過音聲,讓佛法走入社會,傳遞和諧。」

中美寺監寺覺安法師提及,星雲大師重視教育,成就音樂劇走入世界各地。此劇的演出,是首次由佛光會與當地市政府共同舉辦,意義深遠;透過佛陀傳的演出,促進中西方文化交流,大眾也受益良多。

「Amazing!」市長Leonard Scarcella讚歎音樂劇演員的詮釋,讓他了解佛陀的故事,同時,感謝《悉達多太子音樂劇》選擇到斯塔福德來表演,讓市政府能夠提供場地,並期許音樂劇能再回到這裡,帶給觀眾更多的視覺享受。

首位天生無臂飛行員Jessica分享,演員活靈活現演繹佛陀故事,讓她感覺自己就在當下。她提到,自己的母親也是來自宿霧,期盼下次回到菲律賓,有機會到宿霧慈恩寺拜訪演員。

歌聲動人 回響熱烈

學區委員Jim Rice提到,自己閱讀過許多佛陀的書籍,卻沒有看過這樣的呈現,這場音樂劇的演出,與書本上許多情景連結,讓他歎為觀止;觀眾Rebecca興奮說:「這齣音樂劇太震撼人心,特別是王后的歌聲觸動了我,非常感人。」

與會貴賓有市長Leonard Scarcella、國會議員Tori Macfarlan、國會議員Alice Chen、市議員Cecil Willis、宗教局Rev. Gregory Han、警政局Kristine Anthony及學校委員等,共同欣賞佛教音樂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