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跌 網友集資助農

 |2018.11.20
1117觀看次
字級
高麗菜價格慘跌,嘉義縣產地價每公斤跌破十元,部分農民認為賣價不符成本、放棄採收。圖/卜敏正翻攝

【本報綜合報導】高麗菜價格慘跌,嘉義縣產地價每公斤跌破十元,部分農民認為賣價不符成本、放棄採收;有網友號召集資購買五百多箱高麗菜,自付運費載回苗栗、新竹;還有地方善心人士包下一片高麗菜田義賣,並將高麗菜捐贈地方弱勢、慈善機構。

今年下半年氣候晴朗,加上八二三水災後,農民幾乎同時在九月初種植高麗菜,近期正值採收期高麗菜盛產、價跌,農民備感無奈,候選人擔心涉賄,也不敢自費買菜助弱勢,只能透過網路號召,聯絡網友幫忙。

嘉義縣太保青農柯智翔表示,二年高麗菜大跌時,北部熱心網友曾號召集資,購買數百公斤高麗菜,他透過網路詢問網友是否願幫忙號召團購,對方一口答應,昨天共載送五百多箱、約一千三百公斤高麗菜北上,該網友還要代付車資、採收工錢。

柯智翔說,最近還有善心人士委託他向農民採購,「包下」四分地高麗菜,再以每顆十元義賣,或捐助嘉義縣市弱勢團體,大家都希望能幫農民度過這次盛產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