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拍檔】愛車王寶釧

文/何佩梅 |2018.11.19
1213觀看次
字級

文/何佩梅

昨天騎摩托車去中壢,回程時,一遇到紅燈就熄火,快到家時發現儀表板上的紅燈亮起,便趕緊去機車店檢修。修車師傅告訴我,不僅水幫浦故障了,引擎也有問題,還特別發動另一台來作比較。結論是,修理要上萬元,不划算,不如換一台新車,現在政府有補助方案,只要四萬五。

我想起前一台車騎了18年,當時在很遠的山上教書,故障率還比這台低;這輛車才騎了11年,里程數也比之前短多了,才一萬一千多公里,實在心有不甘。兒子說,不是每台車都是「王寶釧」,不能相提並論。不過明天可以去另一家車行估估看,再做定奪。

今天冒著雨去了另一家車行。老闆一檢查就判定是水幫浦故障,火星塞也已嚴重磨損,空氣濾清器更早已生出陳鏽。我又請他看看引擎是否有問題,心想:若老闆也說這顆「心臟」故障,那就換車吧!

結果,老闆說:「還好,不過水幫浦要換品質好的,以免騎了幾個月又要換。」我想,花四千多總比花個四萬好,就答應了。一小時過後去取車時,老闆拿出從車內換掉的水幫浦說:「夭壽喔!我修車30多年,沒看過損壞這麼嚴重的,不僅生鏽,連中軸也搖搖晃晃的,你還能騎到現在,真是阿彌陀佛喔!」

騎著修好的車回家,感覺像是賺了四萬元,也彷彿擁有一輛新車般開心。我想,用一顆全新的心去看待生活中的得與失、隱與顯,到處都是美麗的風景!感恩這一切的同時,更懷念我的第一輛愛車「王寶釧」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