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保家商 黑豹旗新盟主

 |2018.11.19
2156觀看次
字級
穀保粉碎平鎮連霸夢。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2018年第6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自10月中旬開打,參賽197支球隊歷經37天的激戰,冠軍昨天產生;穀保家商以6:1擊敗衛冕軍平鎮高中封王,這也是穀保2014年後的黑豹旗第2冠。前天在4強戰以1分之差輸給穀保家商的普門中學,獲居第3名;高苑工商排名第4。

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在閉幕致詞時,勉勵選手在練習及比賽過程中學習團結一致、永不放棄的精神,並一再提醒球員,不管成績如何,都要懂得感恩、回饋曾經幫助自己的人。

以6連勝挺進冠軍戰的穀保,連續2年與平鎮高中爭霸,高一左投林昱珉先發6局僅失1分,與李慶隆合力壓制平鎮,打線則在4局上,單局打了10個人次,灌進5分大局奠定勝基。

平鎮在本屆黑豹旗7戰只失1分闖進冠軍戰,昨天單局爆5分種敗因,第9局再因失誤多失1分,打線則難突破對方投手的壓制,全場僅敲5支安打,3連霸夢碎。

穀保林昱珉先發6局,被揮出5支安打,失1分,奪下勝投,之後李慶隆後援3局無失分,用再見接殺守住勝利。

林昱珉並膺選本屆黑豹旗MVP。年僅15歲、才高一就扛黑豹旗冠軍戰先發,林昱珉坦言會緊張,面對實力強悍的平鎮打線,「盡力用變化球,讓他們打不好,前面有奏效」。而對於自己的表現,他自評80分,控球還是有些落差。

觀摩日本甲子園 東體拿到入場券

但這樣的表現看在教頭周宗志眼中,已是滿分演出,他也對林昱珉給予高評價,「大賽不會怯場,這是好選手的心理素質,現階段他在技術面跟同齡生來講是高出一截,當然還是要再求進步,對他未來發展更好」,需要強化自己的身體強度,並讓球速再提升,對他未來會更有幫助。周宗志獲頒大會教練獎。

除了MVP,本屆賽會其他個人獎是:打擊獎-何恆佑 (穀保家商)、打點獎-宋晟睿 (平鎮高中)、投手獎-陳重光 (普門中學)、全壘打獎-高育佐(三民高中)。

入選最佳10人的明星球員有:陳重光(投手,普門)、林辰勳(捕手,穀保)、何恆佑(一壘手,穀保)、陳思仲(二壘手,穀保)、 林子豪(三壘手,平鎮)、 劉基鴻 (游擊手,平鎮)、何逸龍(右外野手,平鎮)、劉愷廷(中外野手,高苑)、劉貴元(左外野手,普門)、林吳晉瑋(指定打擊,穀保家商)。

本屆中信盃黑豹旗另加碼舉辦「中信黑豹 校園我最棒」活動,凝聚參賽球隊的向心力,透過棒球趣味競賽,號召更多高中學子關注青棒賽事,最終由本季打進16強的台東體中在此活動奪冠,成為另類贏家,將可赴日本青棒最高殿堂賽事「2019春季甲子園」觀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