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母豹的驚人之舉

文/伍莉 |2018.11.18
2144觀看次
字級

文/伍莉

母花豹通常和孩子形影不離,照顧子女非常仔細,並嚴格教導牠們捕獵、爬樹等等本領。

母豹的警惕性一般都很強,避免任何動物靠近自己的孩子。如果誰敢傷害牠的孩子,牠定要把對方置於死地!

但某天夜晚降臨時,幼豹原本還留在母豹身旁。但好奇心十足的小豹總是比較調皮些,不知道什麼時候,一轉身就不見了。母豹開始著急的尋找。而這個時候,叢林裡出現了一條蟒蛇,不斷地吐著舌頭,像是在尋找獵物。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母豹很著急的四處尋找小豹,卻怎麼也找不到自己的孩子。忽然間,叢林深處有了動靜和聲響,母豹似乎感覺有些不對勁,牠趨前一看,蟒蛇的肚子愈來愈鼓,像是在吞食著什麼。

母豹意識到,蟒蛇可能吞食了自己的孩子!天哪,這位母親著急死了,馬上過來對付蟒蛇。但是牠不能一下子將蟒蛇殺死,孩子還在牠肚子裡,牠得想辦法讓蟒蛇把孩子吐出來。

花豹不斷用爪子撥弄蟒蛇,逼牠吐出自己的孩子!蟒蛇不斷翻轉,反抗。

但是,剛吞食完畢的蟒蛇,其實是很脆弱的,也幾乎失去戰鬥能力,牠的身體被撐開,並且比之前重了很多,也不方便逃脫!此時如果遇見其他動物襲擊,牠的天性會讓牠吐出自己吃掉的東西,然後自衛。

萬般無奈之下,蟒蛇不得不慢慢吐出了小豹,下一秒,蟒蛇馬上逃之夭夭了。但是,此時的小豹還活著嗎?

母豹趕緊過來看自己的小孩。但她的臉上寫滿了悲傷,看著自己死去的孩子,一個母親的傷痛,是一種無法言喻的痛!

母豹不斷嗅著小豹的身體,她流下眼淚!不斷舔著小豹的身體,此時她的內心萬般痛苦,心都要碎了!

在舔舐了一陣,知道小豹再無生還可能之後,母豹直接叼起了小豹往叢林深處走去,但牠這是要幹什麼呢?

母豹繼續舔舐了一下小豹之後,下一瞬間,母豹竟然直接把小豹吃掉了!

這讓人震驚的一幕,讓人對母豹的行為不能理解。但動物專家指出,母豹把自己死去的孩子吃掉,是為了避免其他動物凌辱孩子的屍體,而且草原上食物得之不易,這或許是野外求生最好的處理方式。其原因或許讓人類不解、心碎,卻是叢林生活的法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