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報贈罕病團體 鼓舞永不放棄

陳玲芳 |2018.11.18
2094觀看次
字級
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理事(右)感謝《人間福報》支持公益,頒發感謝狀,由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名譽理事長陳順章代表接受。圖/罕病基金會提供
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歡喜拿著《人間福報》合影。圖/林素粧提供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我曾因為病毒侵襲惡化,被醫師宣告是植物人。」就讀景美女中、榮獲「傑出才藝獎學金」的段聿南說,罹患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讓她在追尋夢想的路上,必須克服心理障礙、不斷努力,一步步朝自己的夢想邁進;而她從不放棄自身熱愛的「馬術」與「舞蹈」,她在突破身體限制的同時,決心孤注一擲,「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舞出自己的精采人生。」

傳播善美

給正能量

第十六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昨在台北福華飯店登場,三百零四位傑出罕病學子獲獎,今年獲獎名單中有多對兄弟檔、兄妹檔、姐弟檔、姐妹檔,凸顯罕病家庭的孩子們,並不因疾病而放棄,反而相互砥礪提攜。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名譽理事長陳順章,代表《人間福報》贈送一年份報紙給二十六家罕病團體;陳順章除表達對罕病學子的佩服與祝福,也鼓勵他們「天天讀福報,人人有福報」。

陳順章受邀上台頒發「友善扶持獎」獎學金,表示頒獎典禮雖只進行一半,但他坐在台下深受感動,從入場後就感受到社會有溫暖、人間有善心,滿滿的正能量,恰好呼應著佛光山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辦報理念,希望透過正向新聞的刊載,善盡媒體傳播之責,讓讀者接收「真善美的訊息」。

罕見疾病基金會表示,感謝陳順章帶來《人間福報》與「三好卡」,讓與會者都能人手一袋,「是很棒的禮物」。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理事回贈「感謝狀」,感謝人間福報支持公益、熱心贊助,成為當今社會的一股清流。

體壇一哥

頒獎打氣

今年頒獎典禮眾星雲集,「台灣之光」旅美強投王建民,提供他在皇家隊的球衣與釘鞋,為罕見疾病基金會順利募得一百萬元善款,昨日特別抽空來為罕病孩子加油打氣,也允諾紀錄片《後勁:王建民》上映後,將包場邀請罕病孩子們一起觀賞。

另一位「亞運英雄」姜建銘,本身也是「二○一八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代言人,目前十二位不同疾病的罕病孩子,也順利成軍「罕見小勇士」,昨日姜建銘除了頒獎,也為這群孩子授旗打氣,預祝他們在十二月九日下午,於新莊棒球場的比賽,旗開得勝。還有曾經「獻聲」,錄製罕病公益廣播廣告的「網壇一哥」盧彥勳,昨天也親自出席頒獎。

昨日頒獎典禮,也安排「才藝優良獎學金」得主上台獻藝,為活動增加亮點。其中,就讀國立師範大學、「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周允然,特別帶來崑曲表演;就讀博愛國小、「脂肪酸氧化作用缺陷」的李家思,表演古箏,讓大家在緊湊的頒獎過程中,從容感受中華文化之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