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遠距醫療門診 高雄醫師 為台東病患看病

 |2018.11.17
117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東訊】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高雄長庚醫院昨天簽訂「遠距醫療門診」合作,台東醫院成功分院可透過精密儀器,將病患影像傳送到距離二百八十公里的高雄長庚醫院,如同醫生親臨現場看診。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這是全國首創遠距醫療門診,未來將推廣至台灣偏鄉、離島醫療,甚至可以支援國際的醫療。

衛福部醫事司長司崇良表示,所謂「遠距醫療門診」是透過精密的外接數位檢查設備,包含內視鏡、超音波、眼底鏡等配備,經過高解析度視訊,將病患的醫學影像同步傳輸給遠端專科醫師診斷,「就如同高雄長庚的醫師親臨台東看診」。

台東醫院院長羅賢益表示,該計畫採用的遠距醫療設備已獲得美國FDA及衛福部認可的CLASS II醫療器材,影像精確度高,能二十四小時待命,並隨時啟動遠距醫療服務,解決台東地狹幅員大,缺乏專科醫師即時診斷處理的問題。

高雄長庚醫師群將可跨院區直接操控此設備,快速掌握病患病情並回應臨床狀況,病患資料傳輸可全程加密,杜絕駭客竊取資訊。初期會診科別以眼科、耳鼻喉科與皮膚科為主,中期擴增遠距配備,增加肝膽腸胃科與心臟內科會診,後期再視執行成效增設各醫療專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