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請假 下周起改以小時計

 |2018.11.17
15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天修正公務人員請假規則,公務人員未來每年事假由五天增為七天,休假、婚假及喪假計算單位,由半日計改以小時計,修法自發布日起算至第三日生效,十一月十八日生效,下周一上班日起就適用新規定。

人事總處表示,為了切合休假核給意旨,且是為了慰勞公務人員的工作辛勞,增加休假運用彈性,同時考量事假與家庭照顧假規定的衡平,以及婚假、喪假運用的彈性,因此修正規則。

這次修正內容包括,公務人員每年事假增加二天,由五天增為七天,婚假、喪假及休假計算單位由半日計改為得以時計。

考試院今年七月院會曾通過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案,公務員未來休假單位可改以小時計,每年事假日數從五天增加為七天,祖父母死亡核給喪假日數由五天增加為十天。行政院十月八日函復,同意休假單位改以時計及事假增加兩天,但對祖父母喪假天數調整持保留態度,修正案回到銓敘部討論,考試院全院審查會討論通過有共識的部分。

考試院表示,七月曾擬具公務人員請假規則第三條、第十條、第十九條修正草案,函請行政院會同發布,行政院對其中第三條第一項第六款,有關調整祖父母喪假日數,及喪假請畢期限的例外規定,有不同意見。

經過考試院全院審查會審查後,送到當天院會決議,與行政院有共識部分先發布施行,至於喪假調整部分,待通盤檢討後再行修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