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這才是愛情

文/Lingo |2018.11.16
1260觀看次
字級

文/Lingo

朋友C年初退休,五歲外孫央求他媽媽:「我想陪外婆一起過她的第一個暑假。」於是,外孫今年就和跟他們夫妻一起過暑假。

雖然是暑假,但是C也有設計一些親子活動,不致於讓五歲小孩過著老人般的退休生活。因為早睡早起的規律生活和有計畫的學習,讓五歲的外孫脫胎換骨,變得文武雙全、彬彬有禮。

暑假結束後,第一天放學,C特地在女兒家門口等娃娃車。看見家門口的外婆,外孫在車上迫不及待地大喊:「阿嬤,我得憂鬱症!」「才第一天上課,就得憂鬱症?」C緊張地從隨車老師手中抱過乖孫。

「因為今天沒有看見您,想您想到我得憂鬱症。」

車上一個小女孩笑說:「那不是憂鬱症,是愛情。」

「才不是呢!我暑假時看不到妳,一直想妳,那才是愛情。」全車小孩聽到後哄然大笑,鬧成一團。

C苦笑著說:「原本感動得快要融化的心,突然被急速冷凍,讓人哭笑不得。」

五歲小孩的心思竟是這般難以捉模,看來,我們真的老了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