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寶貝生命的感動

文/翁君菱 |2018.11.16
1440觀看次
字級

文/翁君菱

看著懷裡熟睡的女兒,內心十分滿足。

還記得當初醫生告知懷孕的消息時,心裡偌大的喜悅。當晚跟先生告知此事,看著他眼角泛著喜悅的淚水,那是人生中值得大書特書的時刻。

隨著時間的流逝,肚子漸漸隆起,這副軀體讓人不太習慣。因為體內賀爾蒙的改變,行動上有了許多限制,體力更是大不如前。而最令人難受的是,經過前幾個月的孕吐後,身材漸漸變形,原本的衣物只能在衣櫥裡展示。

每日食用的營養品五花八門,雖然苦澀得想拒食,但想到超音波顯影中的孩子,只能癟著嘴吞嚥下去;原本大手大腳,喜愛各種實作,此時,每一步都踩得仔細,凡事講求安全,變得膽小而懦弱,深怕一個不小心,辛苦孕育的腹中孩子便化為烏有。

懷孕後期,隨著孕肚的擴張,無法正睡,只能側躺,浮腫的腳掌、隆起的青筋,都必須靠先生按摩才能舒緩。然而每日對著孩子講話,卻是最快樂的時光,看先生對著尚未出世的孩子描繪現實世界的美妙,那副神情,是我見過他最帥氣的模樣。

這輩子最令人難忘的事,大概就是進產房吧!

隨著產期的接近,肚子變得碩大無比,我一再叮嚀肚中的孩子,要在肚中待到預產期當日。一日下班回家,覺得胎動明顯,就與先生至醫院檢查,醫生告知,預產期可能不遠了,於是返家洗滌。此時,我清楚地聽到「啪」的一聲,羊水破了!先生急忙叫來計程車,見到司機慘白的臉色,我連忙安慰他:「可以撐到醫院,不會在車裡生的。」

到了醫院,先生向司機致謝後,攙扶我進入等待室。因為懼怕生產的疼痛,就要求先打麻醉,然而進了產房,還是疼痛欲裂,幸好醫護人員不斷進行衛教,才讓我忐忑的情緒逐漸穩定下來。隨著子宮的收縮,我感受到生命探索世界的渴望,一聲大哭,孩子降臨,我不由自主地流下淚來:我是一位母親了!

抱著清洗過的孩子,我凝視著她清秀的五官,感動於上天賜予的恩惠。先生進入產房,徵得醫師同意,留下一家三口珍貴的畫面。事後,我將照片洗出來,製成相片書,當我與孩子一起觀賞時,內心總是湧起滿滿的感動——那是一個生命的誕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