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體嬰分割 仍愛膩在一起

 |2018.11.16
9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不丹一對十五個月大的連體雙胞胎(圖╲取自網路)上周在澳洲動手術成功分離,可是,兩人仍渴望黏在一起,躺著的時候會挪動身體,彼此腳勾腳。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外科醫生克萊美利十五日在記者會表示,Nima和Dawa情況良好,雖然和所有手術一樣,術前和術後有一些問題,目前復原進展順利。

這對連體嬰去年七月十三日透過剖腹產出生,下胸和腹部相連,據當地媒體報導,她們是不丹有紀錄以來第一對連體嬰。她們獲得澳洲兒童第一基金會(Children First Foundation)資助,在母親陪同下前往墨爾本接受分割手術。本月九日的手術動用十八名醫護,歷經六個小時才結束。

護理師凱莉.史密斯表示,原本讓Nima和Dawa各睡一張病床,但她們不喜歡,所以後來安排睡同一病床。護士雖然讓兩人隔一段距離,但她們老是挪動身體,把腳勾在一起。

護理長梅根.柯林斯表示,目前Dawa比較活潑、比較獨立;有人走進病房時,Nima有時會哭,但對她表示熱情後,很快會揮手打招呼。她們和任何小孩一樣,常常吵著找媽媽。她們的母親一直待在醫院,隨傳隨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