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鋼琴戀

詹濱僖 台中市北區育仁國小五年仁班 |2018.11.15
1315觀看次
字級

詹濱僖/台中市北區育仁國小五年仁班

我的好伙伴身強體壯,穿著一件黑色西裝,它有一口黑白相間的牙齒,以及令人陶醉的歌聲,它就是—─鋼琴。

剛開始學習鋼琴的時候,媽媽要我一天練習一小時,對我這種沒耐性的人來說,根本就像吃苦瓜一樣苦啊!於是我便對學鋼琴很沒耐性。但是隨著與它相處的日子漸漸變長,我慢慢對鋼琴充滿了興趣,再加上老師教的曲目愈來愈豐富、動人,例如:貝多芬的《給愛麗絲》、巴哈的《小步舞曲》……我漸漸陶醉其中。媽媽看我彈得渾然忘我,津津有味,不禁對我說:「幸好你當時沒有放棄,如今才能嘗到甜美的果實。」

每年鋼琴教室都會舉辦音樂會,這個時候,老師會要求我們把譜記在腦袋裡,一練再練,練到絲毫不差為止。從老師發通知單的那天起,我就以破釜沉舟的決心要把老師指定的歌曲《崖上的波妞》練好。每天功課寫完後,我最少練習一個小時,如果遇到假日的話,時間就更長了。

上台演出的那天,我帶著喜悅和緊張的心情來到會場,這時我的心臟像擂鼓似的砰砰跳。終於輪到我,我緩緩走出準備室,看到了台下的觀眾多不可數,心跳更急促了。我走到鋼琴前,不疾不徐的坐下,深呼吸,雙手開始在鍵盤上飛舞……當最後一個音符落下,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我高興的嘴角向上翹起,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

我愛鋼琴,它是我的好伙伴,我們在台上分享成功的喜悅,在台下一起共享寂寞的心情,它讓我的生活變得多彩多姿,鋼琴永遠都是我的好伙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