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剪影】那雙貼心的手

文/劉洪貞 |2018.11.15
1064觀看次
字級

文/劉洪貞

每天傍晚到公園運動,都會看到五、六個移工,推著坐在輪椅上的阿公、阿嬤,聚在涼亭內休息。長輩們有的打瞌睡、有的兩眼無神地看著前方,移工們就圍在石桌旁聊天。

而我每次經過涼亭都會放慢腳步,因為,那裡有一幅美麗的風景。

一位略胖、留著披肩長髮,眼睛大、皮膚黝黑的印尼移工,總會站在一位阿公的輪椅後面,耐心地幫面無表情、插著鼻管的阿公按摩。雖然她一直和其他移工說著話,但兩隻手不曾停歇,從頭頂慢慢往下,到耳朵、脖子、肩膀,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柔和流暢,沒有一絲的勉強,讓人感受到那出自肺腑的體貼與滿滿的愛。

我不知道她是否受過專業訓練,但感覺她的動作、力道皆拿捏得宜。每次看她毫無怨言地替阿公按摩至少三十分鐘,就覺得真是難得,對一個老人來說,那是非常有益健康的復健方式。我常想,這樣的耐心和毅力,或許是許多為人子女都做不來的,但身為移工的她,卻一點不含糊,做得這麼認真和用心,怎不令人感動?

每次到公園運動,看到許多移工蹲著幫阿嬤擦口水,或是替阿公按摩、陪長輩們練習走路、講話給他們聽,我都會給予讚美。我希望讓她們知道,她們的努力付出,是有被看到、受到肯定的。

相信得到這些鼓勵後,她們會更有信心、更認真地工作,老人也能獲得更溫暖的照顧和關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