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文說故事 幼童回應熱烈

李祖翔 |2018.11.15
1506觀看次
字級
高雄民權國小陳詠禎校長說故事,小朋友聽得入神。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記者李祖翔大樹報導】這場「大樹下的故事屋」別開生面!「二○一八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昨日邁入第五天,佛陀紀念館國際組有律法師專門為三歲的小朋友說故事,小男生跟著法師一句句複習英語單字,還拿到小禮物,開心的說:「謝謝!」結束時更依依不捨地說:「謝謝大家!」

第二場,有律法師翻開大故事書《最棒的禮物The best gift》,分享小女孩想送媽媽十一月(November)生日禮物,到了麵包店(bakery)卻發現存錢筒(piggy bank)裡的錢不夠,決定自己做吐司(toast),並且寫上媽咪I love you的故事,小男孩跟台南新營小天星幼兒園孩童,都踴躍舉起小手發言,法師歡喜送出一份份小禮物。

接著高雄民權國小校長陳詠禎講說《為什麼大家都說野狼是壞蛋》,傳達「不真實的話千萬不可以散播!」有的小朋友聽後感想跟大人們想的不同,覺得野狼露出白牙真可怕,但校長不是省油的燈,她臨機應變:「別怕,我們都會保護你!但也要給善意的野狼有一個交朋友的機會。」讓小朋友既有禮物拿,又學了一課。

高雄興糖國小校長蕭勳鍾也用特別的方式說故事,他讓兩個學生先講故事給高雄永安國小的學生聽,再以《開花爺爺》帶來生命啟發,小聽眾各個聽得津津有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