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脫歐草案 保守黨籲抵制

 |2018.11.15
117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和歐盟已達成英國脫歐協議草案,英國首相梅伊將在十四日下午二時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尋求政治背書。但支持硬脫歐的保守黨成員呼籲內閣官員拒絕接受。

內閣會議召開前,內閣成員被召集到唐寧街十號(首相官邸),他們與梅伊或幕僚長巴維爾(Gavin Barwell)進行一對一會談。他們有機會閱讀重要文件,但不得攜帶任何文件離開。十四日預計舉行更多一對一會議。

十三日陸續傳出草案的重要項目,據了解,英國同意,獨立仲裁委員會裁決何時終止英國大範圍的關稅保障。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唐寧街十四日除了邀請內閣成員,也邀企業領袖參加會議,梅伊試圖密集遊說企業領袖支持協議草案。

布魯塞爾消息人士表示,二○一九年七月將進行檢討,屆時離英國脫歐過渡期僅剩六個月,檢討會將判斷英國是否準備邁向自由貿易協議,轉移保障或延長過渡期。

消息人士堅稱,北愛爾蘭在關稅條款中不會有差別待遇,不過歐盟消息人士表示,北愛爾蘭在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將享有特殊地位。

脫歐草案協議估計可讓英國暫留在關稅同盟內,避免北愛設硬邊界,直到英國與歐盟的貿易協議確定為止。

硬脫歐派立刻反對這項協議,並稱如果該協議送到國會將予以否決。脫歐大將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表示:「我希望內閣阻擋這項協議,否則將由國會阻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