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時刻】我的運動編年史

文/李翠屏 |2018.11.14
1172觀看次
字級

文/李翠屏

這是一個運動健將變弱雞的故事,充分應證了「小時了了」這句話。

我是一個鄉下孩子,小學時校慶前競賽練習,獨自沿著操場跑了四十六圈,一開始想說跑個幾圈就可以休息了,可不知怎麼回事,愈跑就愈停不下來,就像「女版阿甘」一樣,迎著風,跑呀跑呀!彷彿全世界只剩下一件事可以做,那就是不停地跑。

因為運動量大,所以食量也相當驚人,我可以一餐吃七個肉粽,喝五碗湯,而且沒有很飽的感覺,就是剛剛好而已,雖然吃那麼多,一樣不長肉,瘦子一個。

除了跑步之外,我同時也是國小四女組的跳遠冠軍,可說是跑跳俱佳。

升上國中後,升學壓力變大了,體能日漸下滑,以往跑四人接力,到了中學,只能參加大隊接力。當時的鄉下學生幾乎都騎腳踏車上學,我因為平衡感略差,常常摔車,每次膝蓋受傷後,腿不能彎,但我一樣可以騎車上學,只要把「傷肢」打直,用另一隻腳踩,再用受傷的那隻腳腿肚直直地把踏板往後撥,就這樣一踩一撥,一踩一撥……超猛的!

高中時,我考上第一志願的女子高中,自此之後,武功全廢。校慶前同學上上下下打量我三秒鐘,決定讓我參加趣味競賽;大學時更誇張,直接把我推到後面,叫我去當啦啦隊。

有一次身體不適去看中醫,醫生望聞問切後對我說,我的筋絡很開,應該是個運動健將的料,只是欠栽培。聽完深深體會到:只有先天是不夠的,後天的努力果然更重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