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路新突破口 中星簽陸海新通道

 |2018.11.14
15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出席東協一系列領導人會議的中共總理李克強,前天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談,雙方並簽署「陸海新通道」諒解備忘錄,陸海並進,加強互聯互通;此外,中星「自貿協定升級議定書」也首度納入「一帶一路」合作,大幅提高雙方貿易便利化水準。「陸海新通道」為北京在東協推展「一帶一路」找到新的路徑和突破口。

新華社報導,「陸海新通道」由中國西部多地與新加坡攜手推進,以重慶為運營中心,以廣西、貴州、甘肅、青海、新疆等西部省分為關鍵節點,利用鐵路、海運、公路等運輸方式,是一條縱貫中國西部的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公司副總黃葆源指出,以重慶—新加坡線為例,傳統江海聯運至新加坡約二十五天,如今海鐵聯運只需七至十天,可縮短十五天以上。

李克強十二日與李顯龍會談時表示,中星優勢互補,合作前景廣闊,潛力巨大。此訪期間,雙方達成多項合作協議。中方願同新方繼續深化創新合作,加強金融、科技、企業等人才培訓。以簽署「陸海新通道」諒解備忘錄為契機,陸海並進,推進雙向互聯互通。

兩人會談後,共同見證「自貿協定升級議定書」、互聯互通、金融、科技、環境、文化、海關等領域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其中包括中星(重慶)項目旗下「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諒解備忘錄的簽署。

專家分析,新名稱意味互聯互通建設的地域範圍與方向更廣泛,項目也更緊密與「一帶一路」倡議銜接,有望進一步推動中星(重慶)項目的擴大與輻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