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8.11.14
1233觀看次
字級

台北 施子謙11勝 中職最佳新人

中華職棒昨天舉行年度獎項頒獎典禮,年度最佳新人由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拿下,施子謙今年投出十一勝五敗,成為中職近年少見的十勝級本土投手。施子謙想到阿嬤激動落淚,「感謝她對我的養育之恩,讓我更有動力往前走」,也感謝國家隊總教練郭李建夫,「是他讓我在先發這個位置投出信心。」

苗栗 杭菊盛開 銅鑼初雪覆蓋

苗栗縣銅鑼鄉是國產杭菊最大產地六十公頃,杭菊現值花期進入採收季,嬌艷金菊與雪白杭菊相互輝映,菊花田裡猶如鋪上花毯,雪白一片如初雪覆蓋,讓遊客陶醉讚嘆,紛紛搶拍這似雪美景。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指出,賞花期自本月中旬起延續到下月初,是賞花的最好時機。十七、十八日兩天杭菊芋頭節,安排美食品嘗與農產品展售。

彰化 集樂軒 修復工程開工

被列為縣定古蹟的彰化集樂軒昨天舉行修復工程開工典禮,針對屋面、木料彩繪與外牆等進行整修。集樂軒內收藏的碑記、匾額、七音鑼等樂器和樂服等都是珍貴文化資產,但屋面長期滲水,也有蟲蟻的問題,因此向文化部爭取經費,未來修復完工後,集樂軒可以繼續延續傳承戲曲文化。修復經費約需一千五百萬元,預計明年十月完工。

高雄 大東公園 忘憂森林開放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昨天出席高雄大東公園景觀改善工程完工典禮,行銷公園內被譽為忘憂森林的景緻,高雄市鳳山大東溼地公園,面積九點三三公頃,最具代表性的景點是高聳參天的巨木配上湖水間的倒影,如夢似幻,被譽為「城市版忘憂森林」、「高雄版忘憂森林」等美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