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30年 花蓮月光寺動土安基

人間社記者簡美換花蓮報導 |2018.11.13
5066觀看次
字級
安基典禮時天空萬里無雲,山邊出現如龍的白雲,信眾嘖嘖稱奇,對月光寺建成發展,更具信心。 圖/人間社記者李美蘭
心保和尚代表主辦單位致詞,感謝大眾護持。圖/人間社記者何宗益

【人間社記者簡美換花蓮報導】「第一鏟人天歡喜、第二鏟工程順利、第三鏟福慧圓滿。」佛光山月光寺十一日上午舉行「新建工程動土安基典禮」,禮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及慧靖法師、慧清法師主法,為新建工程奠基灑淨,並率領諸位功德主參與動土典禮。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會長李德全,帶領參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二○一八年北區協會年會」近八百位督導、會長等幹部共襄盛舉,台東日光寺住持永餘法師與信眾組一部遊覽車專程前來。現場在一千五百位信眾、地方仕紳及各界代表見證及祝福中,圓滿月光寺新建工程動土安基。

四維高中國術社帶來〈祥獅獻瑞〉開啟活動序幕,接著莊嚴的獻供隊伍依序出列,捧著香、花、燈、茶、果等供品,獻上誠敬的供養。心保和尚等三師主法,為新建工程奠基灑淨與動土典禮。禮成後進行園遊會,由國際佛光會花蓮督委會各分會提供美味素食供養大眾。

不忘初心

護持功德

「千載一時、一時千載。」心保和尚開示,感謝大家不遠千里,從各縣市來參與佛光山月光寺的動土安基典禮,感謝花蓮縣及地方政府對月光寺的支持鼓勵,大家對佛教、佛光山,一點一滴的護持。「不忘初心」的心,是最真切也是最可貴的,月光寺有機會安基重建,都是大家的功德。

心保和尚進一步說,月光寺的重建,秉持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帶動人與人之間的和諧與信任,感受佛法帶給我們和平的力量。安基典禮可說是人天歡喜、上天作美、佛光普照,讓典禮能順利進行,感謝大家的蒞臨,「希望道場的建立,能帶給地方和諧和進步,帶給信眾無限法財及心中無限的歡喜。」

「昨天還大雨滂沱,今天卻陽光普照;佛光普照,感謝佛菩薩的幫忙。」立法委員徐榛蔚滿心雀躍地說,這歷史的一刻,很歡喜與大家共同見證。她希望每一位佛子,在生活中都能遵循、實踐星雲大師三好、四給、五和的精神,相信終能實現世界大同。

「感動的一刻,月光寺這塊建地,當年我陪星雲大師親自來看了六次。」佛光長者暨四維高中董事長黃英吉說,新建的工程安基典禮,感謝心保和尚等眾法師蒞臨主持,還有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帶領六位法師、信徒及佛光會員,共同的分工努力下,讓場地及儀式進行得非常莊嚴,讓人感動又歡喜。

建築共生

大地說法

妙勳法師表示,佛光山在花蓮的弘法歷史,從壽豐到花蓮,歷經二十多年的遷徙籌備,大眾引頸期盼近三十年,在今年終於因緣成熟,月光寺得以重新興建,非常感謝大家的護持及蒞臨。月光寺重建設計規畫依循「與風土共生的佛法種子」,以及「共生.佛教建築的現代演繹」設計概念,讓佛法種子像樹一樣的開展,呈現自然秩序;透過空間整合與自然連接,讓新舊得以融合,呈顯山河大地皆在說法的意境。未來,月光寺擔負起花蓮區弘法度眾的使命,讓人間佛教在花蓮更成長、茁壯。

參與貴賓尚有吉安鄉長黃馨、花蓮市長魏嘉賢、壽豐鄉長張懷文、四維高中校長蔡忠和、佛教居士會會長陳貞如等政商、社會賢達,以及佛光山北區各別院住持當家、法師等參與,冠蓋雲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